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文县新闻 > 正文

陇东南部分地方迎降雪 短期内兰州市晴冷干燥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2-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低温徘徊在-5℃左右,早晚天气依然寒冷。兰州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马军摄

12月10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短期内,受冷空气影响,陇东南部分地方将迎降水天气过程,各地气温持续较低。短期内,兰州市以晴好天气为主,持续“贫雪症”,气温相对回升,低温徘徊在-5℃左右,早晚天气依然寒冷,人们应注意防范。

10日白天,兰州市为一片晴空区,气温相对回升明显,温度一直徘徊在-5.1℃至0.6℃之间。

来自气象部门的最新观测资料显示,预计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酒泉、嘉峪关两市晴转多云,伴有4到5级西北风;省内其余各地晴或多云。

11日,兰州市天气晴好,气温在-6℃至1℃之间;12日,兰州市为晴好天气,气温在-5℃至4℃之间;13日,兰州市天气晴好,气温在-5℃至6℃之间。

气象专家表示,晴冷干燥是近期天气的主要特点。晚报在这里提醒大家注意,早上出门的人们会感觉很冷的,市民在出门前一定要穿戴整齐,特别是老人和小孩要穿得厚实一些,免得受冷引起各种疾病的发生。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滕效宏

■相关新闻

11月份降水量近7年来最多

12月10日,来自西北区域气候中心的权威发布资料显示,11月,全省平均气温为1.3℃,较常年同期偏低0.2℃,为近5年最低;降水量为16.2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5倍,为近7年最多;日照时数为163小时,相对偏少27小时,为近3年来最少。月内大风日数偏多,扬沙和浮尘日数偏多,寒潮和强降温日数偏少。11月,甘肃省天气气候条件总体较好。

相关气候专家称,11月,全省平均气温仅为1.3℃,较常年同期偏低0.2℃,为近5年最低。其中,祁连山区和甘南州西部为-6℃至-2℃,河西西部、临夏州南部和定西市北部为-2℃至0℃,天水市南部和陇南市为4℃至10℃,省内其余大部地方为0℃至4℃。与常年同期相比,武威市东部和白银市北部偏高0.5℃至1.2℃,酒泉市南部、祁连山区、临夏州、甘南州北部、定西市北部和陇南市南部地区偏低0.5℃至1.5℃,省内其余地方接近常年同期。气温最高中心在文县,为10.1℃,最低中心在乌鞘岭,为-5.6℃。

11月,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6.2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5倍,为近7年来最多。其中,河西五市和白银市北部为10毫米以下,兰州市、白银市南部、临夏州、甘南州北部、定西市、天水市和平凉市北部为20到42.2毫米,省内其余地方10到20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酒泉市局部、张掖市北部、武威市北部偏少两成以上,酒泉市中部、张掖市南部、武威市南部、庆阳市西部、平凉市东部和陇南市中部地区偏多两到八成,甘南州、定西市南部、天水市、平凉市大部和庆阳市西部偏多八成到3倍,白银市、兰州市、临夏州和定西市北部偏多3倍以上,省内其余大部地方接近常年同期;降水最多中心在康乐,为42.2毫米。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滕效宏通讯员林婧婧

新闻推荐

百余种陇南特产“直通”咱餐桌

早报讯在青岛就能品尝到近两千公里外的甘肃陇南正宗农特产品了!昨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了解到,由青岛市扶贫协作办公室、青...

文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陇东南部分地方迎降雪 短期内兰州市晴冷干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