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文县新闻 > 正文

文县:全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来源:陇南日报 2018-12-14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文县讯(记者刘玉玺)近日,记者从文县水务局获悉,今年,文县对全县15个乡镇38个村的饮水安全工程进行了升级改造,总投资3242万元,惠及6212户20987人,其中,贫困人口1937户7104人。

文县为实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目标,成立了脱贫攻坚饮水安全领导小组,明确行政和技术责任人,不断完善管护机制,明晰工程产权,落实管理主体,按照“主要领导总体抓,分管领导亲自抓”的工作要求促进项目建设。通过现场核查,逐户排查,找问题,找方法,明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水利脱贫攻坚工作。

同时,为保障群众饮水安全,文县从各乡镇选调具有水质检测资格,熟悉水质检测业务的工作人员,全力开展水质检测工作。并建立《化学分析室操作规程》《水质化验室管理制度》等规范性规章制度,定期对人饮工程水源水、出厂水、末梢水进行采样,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检测。目前全县已完成20个乡镇305个村的水质检测任务,检测结果均符合安全饮用水标准,发放水质检测报告单305份,完成检测率、达标率均为100%。

新闻推荐

11月全省平均气温1.3℃为近五年最低

本报兰州讯(记者祁玉洁通讯员林婧婧)12月11日,西北区域气候中心发布11月气候评估分析指出,11月全省平均气温1.3℃,较常...

文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文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县:全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