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文县 > 正文

碧口镇:春光无限美村社绽新颜 文县美丽乡村处处皆风景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4-0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李智谋

踏着无限的春光,徜徉在美丽的碧口古镇,空气清新润朗,茶香醉人心魄,热热闹闹的古镇茶乡,像情窦初开的少女,处处展示着她的柔美、俏丽。

在碧口镇大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保障“清零行动”以来,镇区各个村社都发生了十分显著的变化。在石土地村,乡亲们正在拆除闲置的危房,通村道路正在修缮,方方正正的人畜安全饮水蓄水池坐落在山坡上,新改造过的农电变压器闪闪发光。

石土地村支书张问立说:“我们正在加大力度拆除闲置危旧房,烂圈舍和厕所等,对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整治,村里一下变得整齐干净了,群众都觉得非常好。”

在石土地村最远的新房社,驻村帮扶干部叶兆兴来到贫困群众董树兰家,再一次核对了她家医药费报销的情况,对各类惠农资金落实工作作了核查。叶兆兴说:“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无小事,要为群众做好服务,真正要把帮扶的工作做到位,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不能拖了后腿。”

在响浪村,两三位村民在打扫通村道路,路两边的垃圾被清理得干干净净,桃树、梨树散发着沁人心脾的花香,房前屋后被收拾得很整齐,处处展示着生态文明新农村的蓬勃朝气和新气象。

据了解,为了不断改善村容村貌,碧口镇以强化整治管理为重点,全面提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对13户群众进行了易地扶贫搬迁,实施危房改造260户,硬化农户庭院1218户60900平方米,改造圈舍近446处,拆除村道、主巷道沿线危旧房屋、简易圈舍、厕所、残墙断壁108处。同时,全镇实施改造了农电线路2千米,硬化村内道路4.6公里,架设移动广电网线10.2千米,产业用水蓄水池、茶园喷灌工程等根据需要得到了很好落实,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显著改善。

镇党委书记陈宝林说:“为了全面落实好‘清零行动’,我们实行了领导班子成员包抓、包村干部负责、驻村干部配合的制度措施,重点对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保障等五个方面存在短板弱项,进行了全方位拉网式排查梳理,立即进行整改,确实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在干净整洁的通村道路漫步,油菜花扑鼻的清香让人迷醉,桃花、梨花绽放在修整一新的村舍旁,村庄被打扮得分外漂亮。 如今,走进碧口镇的每一个村庄,都能深深地感觉到人居环境面貌改善了,生活条件便利了,村里充满了和谐文明的气息,乡亲们脸上也挂满了甜甜的笑容。

新闻推荐

三人“背山” 让农民有尊严地脱贫

本报记者罗艳韩县银李董“我们是‘淘山人’,只做‘保护区里的农产品’,让更多的纯天然山味‘背出大山’,让更...

文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文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碧口镇:春光无限美村社绽新颜 文县美丽乡村处处皆风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