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文县 > 正文

今年全省春耕生产总体形势较好 已完成春播面积一千零六十万亩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4-06 07: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春耕春播的有利时节,整地、覆膜、运肥……全省各地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记者4月4日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截至4月初,甘肃省今年春小麦播种基本结束,玉米、马铃薯等大秋作物即将开始播种。据农情统计,甘肃省今年预计春播总面积4100万亩,目前已完成春播面积1061.2万亩。

今年,甘肃省春耕生产形势总体较好。去冬今春降水较多,河流来水和水库蓄水好于往年。大部土地墒情适宜,且河东墒情为近三年最好。据省气象局预计,甘肃省今年无明显区域性春末夏初干旱,天气气候整体对农作物生长和春耕春播生产非常有利。

甘肃省今年春耕农用物资货源较为充足,农资价格呈现高开低走态势。全省目前已备化肥186万吨、农药2235吨、农膜8.9万吨、种子6330万公斤,分别占需要量的93%、74.5%、92%、97%。全省供销、农资等部门正抓紧调运、储备、供应春耕生产各类物资,确保春耕生产所需。

据农情调查,目前甘肃省840万亩冬小麦返青良好,冬小麦、冬油菜的一、二类苗面积较上年均有所增加。根据近期各地调查情况反映,小麦、油菜等作物病虫害发生较轻,小麦条锈病零星发生。省农业农村厅近日下达1550万元中央财政病虫害防治补助资金,支持各地开展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目前,陇南市文县已开始早期防治。

各地顶凌覆膜工作也进展顺利。截至3月28日,全省10个市州的51个顶凌覆膜任务县区共完成覆膜面积389.8万亩,占顶凌覆膜700万亩推广任务的55.7%,为全年1500万亩全膜双垄沟播技术推广任务的全面完成打下了良好基础。

新闻推荐

文县:完成顶凌覆膜4.84万亩

本报讯(记者罗艳)连日来,文县境内连降春雨,土壤墒情良好,全县迅速掀起顶凌覆膜热潮。目前,全县已完成顶凌覆膜4.84万亩。文县提...

文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陇上江南春来早2019-03-25 05:30
评论:(今年全省春耕生产总体形势较好 已完成春播面积一千零六十万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