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文县 > 正文

【脱贫攻坚奔小康】 文县石坊镇:“双椒”套种促农增收

来源:陇南日报 2019-04-13 06: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智谋

来到文县石坊镇邓草坝村,十多个育苗大棚次第排列,棚口的塑料膜被高高揭起,棚内村民正在给辣椒幼苗清除杂草。

近年来,石坊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深度落实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产业兴旺、农民富裕”作为脱贫摘帽的核心抓手,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奋勇前进。

花椒产业是石坊镇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为了更好地促进群众依托产业增收致富,石坊镇党委政府经过精心谋划,紧紧围绕石坊一村、汤卜沟村、后坝村、下柳元村等花椒种植适宜村,上项目、筹资金、扩规模、抓管护,促进了产业快速发展,激发了群众发展花椒产业的积极性。

“今年,镇上将进一步规范化、高标准化建设石坊一村-下柳元村-后坝村近2000亩花椒片带,并在花椒片带中建成300亩‘双椒’种植示范点,依托产业助农增收。”石坊镇镇长杨林对记者说。目前,石坊镇在产业片带建设中,前期已争取项目资金、组织发动群众,修通了18公里产业路,配套水利设施即将开工建设,辣椒育苗工作稳步开展。

“镇上建起了15个大棚,从尚德镇请来了技术员,手把手教我们管护工作,怎样通风、拔草,进行病虫害防治。大棚中苗床的出苗率已经达到了80%以上,幼苗长势很好。”负责辣椒育苗的尤爱文说。

副镇长李自芳每天都要往石坊镇辣椒育苗基地跑一趟,随时掌握辣椒苗的长势情况。“15个育苗大棚,必须要专业的技术人员指导,确定专门的人员来管理,稍有疏漏,温棚里的辣椒苗就会全部报废。”李自芳说。

石坊镇安排村社干部经过前期摸底,入户上门宣传,计划将辣椒种植在2000亩花椒片带区域,并已经确定了300亩的辣椒预留地,预计到五月上旬辣椒苗就可以移栽了。

“‘双椒’套种的增收效益很可观,这是我们镇上促农增收的重要抓手。我们全镇把产业促增收作为建设美丽乡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将不断增加群众收入,信心十足地决胜脱贫摘帽。”杨林说。

新闻推荐

张君明: 双手编织“幸福梦”

本报记者韩县银罗艳李董正逢三月天气,和煦的春光洒在美丽的文县玉垒乡冉家村,让这一方土地更显生机,张君明也开始了一年的忙...

文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攻坚奔小康】 文县石坊镇:“双椒”套种促农增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