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文县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陇南市的首批问题办结

来源:陇南日报 2019-07-22 05: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陇南市的第一批1个问题已办结。接到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当日即转交文县政府并迅速成立调查组赶赴现场核实,对查处属实的问题进行整改。

“文县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内古坪沟电站、韩家沟电站(位于丹堡河上)、深沟电站(位于让水河上)因环保问题被当地政府强制拆除,但当地政府与这3座电站未签订补偿协议。曾向当地政府反映,未解决”的问题

受理编号:9

责任单位:文县县政府

经核查,该举报情况属实。

经调查,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了文县“2014年以来,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内违规新建古坪沟、深沟、韩家沟等3座水电站”的问题。三座水电站均位于甘肃白水江国家级保护区实验区内,因未办理自然资源部门用地审批手续被责令停止建设并拆除。

按照省发改委、省水利厅、省林业厅《关于抓紧推进古坪沟等三座水电站关闭退出工作的通知》,2019年1月,文县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对三座水电站进行了拆除,并实施了覆土绿化,已全面完成了整改任务,通过了市县两级验收,并上报了销号验收请示(文整改办〔2019〕1号)。

为解决好三座水电站拆除后的后续问题,文县政府参照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水电站关闭退出补偿有关标准,制定了《文县古坪沟等三座水电站关闭退出补偿方案》,聘请了甘肃东方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对三座水电站《资产评估报告》进行了结算审计。

文县政府已对三座水电站的关停退出补助资金和生态恢复治理补助资金标准予以确认,制定完成了古坪沟等三座水电站《关停退出补偿协议》,经文县政府与三座水电站业主多次协商,确定采取分年度补偿方式,逐年兑现补偿。

办理结果:由于三座水电站关闭退出补偿金额巨大,而文县属于深度贫困县,县级财力十分紧张,加之脱贫攻坚任务繁重,文县财政短期内筹措巨额补偿资金十分困难,文县政府正在积极向省、市争取资金支持。目前,古坪沟等三座水电站《关停退出补偿协议》,已于2019年7月2日,经县政府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待文县县委审定后,将与三座水电站业主签订实施。

新闻推荐

文县:中药材产业成脱贫“良方”

本报通讯员李智谋五月的文县范坝镇,绿树翠竹,鹊飞燕舞,万物竞秀,充满了蓬勃的力量,处处飘逸着满满的活力。在文县坤元农业有...

文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纪录片里看甘肃2019-06-26 03:06
猜你喜欢:
评论:(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陇南市的首批问题办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