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文县 > 正文

大山村医吴柏林:村民健康的守护者

来源:芜湖日报 2019-12-12 01:06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0日,村医吴柏林在范坝镇中心卫生院为村里的儿童做检查。

今年47岁的吴柏林目前是甘肃省陇南市文县范坝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每天早上,他都在镇中心卫生院接诊、打针、抓药……下午空出时间,他就骑着摩托车,去范坝镇下属的13个自然村随访、做体检、打疫苗,一个来回至少四五十公里。25年间,吴柏林走遍了舍书乡的每一个角落。为了方便村民看病,他把上班时间定为“24小时”,放弃周末节假日,随叫随到。有的村民行动不便,或者家离卫生院较远,他就定期骑着摩托上门看病,用朴实的奉献和坚持守护着村民的健康。由于工作突出,吴柏林先后获得“全国十佳最美接种医生”“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等荣誉称号。2017年,吴柏林离开舍书乡来到文县另一个边远乡镇范坝镇,继续自己的乡村医生之路。

近年来,随着健康扶贫工作的推进,文县305个行政村已建成25个标准化卫生院和280个标准化卫生室,配置血压计、听诊器等基础诊疗设备和80种以上药品,常住人口1万人以上的乡镇卫生院还配置了彩超、心电图机等。诊疗条件变好,吴柏林也有了新的愿望,他希望能有更多年轻医生来到山村,为老百姓看病。

“给村民看病是一种高兴、满足,我心里舒服,只要身体还能动,我就会一直看下去。”吴柏林说。

新华社 发

新闻推荐

文县天池:静谧一池水 宛如水墨画

雪山映着碧水美轮美奂。新华网王生元摄文县天池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甘肃省陇南市文县以北约100公里处,水域面积接近1500亩。...

文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文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山村医吴柏林:村民健康的守护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