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文县 > 正文

甘肃建投七建集团抗洪救灾一线显担当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09-08 08: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胡江通讯员瞿德华)2020年8月,甘肃省陇南多地遭遇暴雨山洪泥石流灾害后,甘肃建投七建集团公司迅速组建抢险救援队奔赴受灾地区开展抗洪救灾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作为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今年8月以来,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文县、康县等地连续遭遇暴雨侵袭,降雨量百年一遇,白龙江、白水江、嘉陵江水位告急,洪水漫过堤坝,泥石流滚滚而来。公路塌陷,房屋受损,通讯中断……陇南市9县区受灾群众超过40万人。

灾害发生后,甘肃建投七建集团公司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抗洪抢险救灾的指示精神,根据省国资委、甘肃建投的统一部署,立即进入备战状态,凝结全司之力,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行动,积极组建救援队。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踊跃报名,纷纷向党组织上交请战书,要求前往救灾一线开展抗洪抢险工作。该公司根据综合考量组建了第一支救灾队伍,共计26人,机械设备6台,小型运输车辆2台,并由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勇慧,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杰亲自带队前往陇南市武都区外纳乡外纳村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并及时成立陇南抢险救灾临时党支部,号召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决完成好任务。

抵达指定地点后,面对灾后道路损毁、房屋坍塌的场景,该公司一线指挥部根据抢险救灾队伍人员结构,立即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即刻投入到了抢险救灾的行动中。由于道路损毁严重,外界救援物资难以进入,连续的降雨极易引发二次灾害,救援队伍以党员为骨干,发扬铁人精神,仅用半天时间,就在现场搭设起一座便桥,方便救灾队伍开展工作及人民群众疏散通行。所有设备高负荷运转,连续清淤排涝,大型机械过不去的地方,就以人工肩扛手提,用一把把铁锹挖出通行的道路。截至8月31日,经过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已成功修复道路4公里。目前,抢险救灾工作正在继续,该公司前线指战员表示将继续发挥自身行业特点和专业特长,坚决完成抢险救灾任务。

新闻推荐

以精彩的方式 开学!

龚三小学的第一天安娜摄交警护学为做好新学期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及文明交通素养,开学...

文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建投七建集团抗洪救灾一线显担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