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文县 > 正文

陇南电信:闻“汛”而动抢线路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9-10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明娟

“灾情就是命令。”陇南暴雨泥石流灾害发生后,文县石坊镇电信装维员张伟杰和他的团队,立即组织人送发电机加油。一路上每遇到一次落石和滑坡心情就越沉重一分,除了为村民们提供充电服务,经过抢修队连夜抢通了网络,让石坊镇成为了重灾区抢险的中转站。

闷热了几天的陇南突然下起了大雨,一下就是好几天,中国电信陇南分公司网络监控中心负责人强挺给在礼县白碌础驻村扶贫的父亲强波打了一通电话:“你那边情况怎么样,雨再下就有滑坡泥石流的危险了。”父亲在村子里带领村民们自救清理房屋道路,强挺这边也带着抢险队出发了。网络监控系统上的线路一条条由“绿”变“灰”,所有人只有一个信念——尽快恢复通信!

不只是江,连空气都变得浑浊。强挺见到陇南分公司副总经理高守纪的时候,他满身满脸的泥。

“没办法,路断了为了查出故障只能用手脚翻过这座大山。”高守纪是第一批赶往现场的,村里的老人都说活了这一辈子从没见过这么严重的泥石流,房子、农田、农用车全被掩埋。陇南的村子大都建在山沟处,线路都是围着村子和公路修建的,路塌了、村子埋了,杆子拦腰折断,许多村子成了“孤岛”,无法接收传递任何信息。网络上的信息铺天盖地,许多在外务工的人都反映已经连续很多天没联系上家人了。

不能等!暴雨如注,呛得人喘不过气来,也把所有人的心都揪在一起。路不通就靠双脚,站不稳就靠双手,在武都勘察障碍的那一晚,高守纪他们是凭借城里的一点点光亮,用手揪着小草一寸一寸爬下来的。抢险队的7名队员,在步行前往网络断点途中轮流背着光缆,山坡还有随时垮塌的危险,说不怕是假的,但山河可以改变,道路可以阻断,房屋可以摧毁,却摧毁不了电信人抢险救灾的坚强决心。

进了山就联系不上了!每天派出的抢险队伍,都要定时报平安。汗水浸湿了衣服,鞋内灌满了泥沙,抢险队员们全然不顾,争分夺秒为老百姓架起通信的堤坝。

在线路抢通前,所有人的心都悬着。应急通信车里最兴奋的就是盘点着每天的“战绩”。

天水来的支援队到的第二天抢通了石鸡坝安昌河堰塞湖这个关键节点,解决了重灾区通信的大问题。

“一天比一天要更好了。”强挺说,他的眼神里满是信心和希望。

危难时,电信人站得出、看得见,顾不得疲劳、顾不得休息、顾不得饥饿,困了打个盹,渴了喝口水,奋战在保障信息联通的一线上。

新闻推荐

甘肃建投七建集团抗洪救灾一线显担当

本报讯(记者胡江通讯员瞿德华)2020年8月,甘肃省陇南多地遭遇暴雨山洪泥石流灾害后,甘肃建投七建集团公司迅速组建抢险救援队...

文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陇南电信:闻“汛”而动抢线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