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西和新闻 > 正文

男童患肺炎昏迷十余天生命垂危 母亲:“孩子若走了, 愿捐献孩子器官”

来源:兰州晨报 2018-01-18 03:01   https://www.yybnet.net/

1月16日,仅仅一岁半的陇南市西和县男孩王俊已经被医院下了第12次病危通知书。孩子的爸爸妈妈守着王俊寸步不离,生怕下一秒自己的孩子就会离开他们,他们实在想不通一个小小的感冒发烧,竟然会威胁到儿子的生命,时至今日,儿子已经昏迷16天了。王俊的母亲刘继霞告诉记者,如果孩子“不在了”,她希望把孩子能捐的器官都捐给需要的人。

儿子突发疾病三次转院

据了解,2013年,西和县十里乡人王商户经人介绍认识了附近村子的刘继霞,婚后第三胎生了个儿子,起名王俊。王俊出生后,刘继霞为了贴补家用,远赴江苏省昆山市一个电子配件厂加工配件,每个月有4000多元的收入。1月15日,王俊爷爷王书学告诉记者,1月2日,孙子突然发烧到40摄氏度后,浑身开始抽搐。在村里输了些液体一直没有好转。1月3日家人将其转入西和县医院,1月4日转入天水市的一家医院,由于都无法医治,1月4日转入陕西西安西京医院,到现在已经花了12万元,家里债台高筑。

母亲:“孩子若‘不在了\’,愿捐献孩子器官”

1月4日,还在江苏打工的刘继霞被家人通知王俊因得肺炎在西安看病,让她赶紧回来。刘继霞赶紧赶到西安。据王书学介绍,儿子的双手有病,干不了重活,家中的收入主要靠2亩地和养的十几只羊,所以儿子和他老两口在家务农,儿媳妇一个人外出打工挣钱。这次出来给孩子看病,事出紧急,大病救助、医保之类的帮扶都没来得及办。目前,家里4万元的存款全拿出来了,又借了8万元,到现在花得差不多了,身上就剩几百元钱了,而孩子每天看病多则一万多,少则四五千,医生只说现在孩子一直昏迷,只能尽力救治,可是已经十几天了,也不见好转。刘继霞告诉记者,只要孩子有一口气在,她都会坚持治疗下去。“如果孩子真的不在了,就把孩子能用的器官捐给需要的孩子,让孩子的生命用另一种形式得以延续。”

兰州晨报记者 赵野

新闻推荐

普惠金融为脱贫注入“源头活水” 陇南市以改革创新促脱贫求发展系列报道之二

本报记者周者军资金短缺一直是束缚农村贫困地区发展的瓶颈。如何破解“三农”融资难题,最大限度地发挥金融支撑作用,加快贫困群众脱贫步伐是各级政府普遍遇到的问题。面对这一问题,近年来,陇南市摒弃...

西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西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小乡的初冬2017-12-16 00:00
评论:(男童患肺炎昏迷十余天生命垂危 母亲:“孩子若走了, 愿捐献孩子器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