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西和新闻 > 正文

本周六带观众走进陇南两个民俗村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6-08 03:06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记者王婧)“爱上纪录片”系列展映活动的老朋友们知道,每周六,这个活动都会展播一到两部优秀的本土纪录片,让更多的观众了解甘肃的风土人情。本周六,该活动将公益放映纪录片:《包集巧娘》和《太石铸铧人》,带观众走进陇南的两个民俗村,领略那里古朴厚重的历史文化魅力。

包集是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石堡乡的一个村。这里是西和乞巧节的发源地之一,手工刺绣在这里盛行并形成产业。

乞巧节到了,包红梅回到家里,组织村里的妇女们做枕头。梅叶子,包集三社的巧头儿,忙乎着操心枕头的销售,她的小儿子高高说了个对象,也要在乞巧节期间到包集见面;七八天的乞巧节,热闹的故事开始了……

雍坝是一个位于甘肃省陇南市康县太石乡的山川秀美的小村落,300多年来这里的手艺人延用最传统的手法铸造犁铧。

农耕时代当地铸铧的繁华依然留存在艺人们的记忆里,然而随着时代的变迁,传统的手艺已受到现代工业的冲击,当地铸铧人也经历了从辉煌到没落的历程,艺人们用他们的坚守和信念去传承技艺。摄制组前后六次探访铸铧艺人的过去与现在,让观众通过真实的镜头了解他们的铸铧历史,感受铸铧技艺的辉煌和没落。

活动时间:6月9日(本周六)上午9:30

活动地点:南关十字百安购物中心6楼百安概念影城

新闻推荐

【我奋斗 我幸福】“巧哥”周小强的幸福新生活

本报记者肖红“他的土鸡蛋卖到北京、上海了!”在老乡眼里,周小强是个能干的小伙子,提到他,村民赞不绝口。周小强是西和县...

西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本周六带观众走进陇南两个民俗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