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西和新闻 > 正文

【群策群力 抢险救灾】不畏重击 再抗洪灾

来源:陇南日报 2018-07-18 02:06   https://www.yybnet.net/

在去年“8?7”暴洪泥石流灾害中受灾严重的西和县太石河乡,今年又一次遭受了暴雨的侵袭。然而灾害面前,太石河乡干部群众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再次汇聚起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强大力量,迅速投入到抗洪抢险战斗之中——

本报记者韩县银

7月10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西和县太石河乡太石河水位暴涨,侵袭了沿岸多个村庄,农田被毁,河堤多处受损,辖区内滑坡多达21处510米,安全隐患徒增。

“经核查统计,此次暴洪造成全乡487户2305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171.9亩,公路受损4475米,大崖公路交通全线阻塞,但在全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未发生1例人员伤亡。”记者见到太石河乡乡长姜浩时,他正在进一步核实受灾的情况。

姜浩介绍说,因去年暴洪灾害造成基础设施受损严重,太石河乡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有所降低,防汛减灾工作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乡党委、政府总结吸取2017年抢险救灾工作的经验教训,把防汛减灾工作作为2018年的重中之重,全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今年以来,我们及时制定全乡防汛应急预案,建立乡村两级预警体系,确定各隐患点预警员,扎实开展灾害隐患排查治理,进行防汛应急预案演练,为防汛减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姜浩说。

7月10日晚23时,随着太石河河水的不断上涨,太石河乡党委政府及时启动了防汛应急Ⅲ级响应,成立了抢险救灾指挥部,在大崖公路全线阻塞的情况下,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组织各村及时撤离转移安置群众300多人,保障了全乡群众生命安全;

7月11日天未亮,太石河乡党委书记王奉权带领乡镇干部,步行分头到各村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各村党支部以党员先锋队为主力,全面组织引导干部群众展开生产自救,并于12日下午全线抢通大崖公路,及时将铁丝网、编织袋、帐篷等救灾物资发放到受灾地点;

同时,太石河乡干部群众同心同力,对17处安全隐患点进行了紧急处置,对4个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决堤口进行了人工加固。(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 西和:扎实推进作风大转变环境大改善

西和讯(通讯员董辕)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西和县坚持问题导向,严格督查问责,集中扎实整改,推进作风...

西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和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群策群力 抢险救灾】不畏重击 再抗洪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