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西和新闻 > 正文

【群策群力 抢险救灾】闻“汛”而动 齐心抗灾

来源:陇南日报 2018-07-20 03:13   https://www.yybnet.net/

清理滑坡落石的,抢通受阻道路的,填补加固河堤的,帮助疏通河道的……自7月10日暴雨洪涝灾害发生以来,西和县石堡镇干部群众不等不靠,积极迅速展开抗灾救灾,用行动谱写了一曲众志成城保卫家园的赞歌——

本报记者韩县银

“最近雨情多,随时都有再次发生洪灾的可能,我们要尽快加固好河堤,以防洪水入村造成严重后果。”记者走进西和县水磨川河流域上坝村时,村支书白望生正和包村领导一起,组织村民们填装沙袋,加固因洪水受损的河堤。

曾经肆虐的水磨川河正渐趋平静。抗灾现场,上坝村男女老少齐上阵,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填装、搬运、码放,随着大家的不断努力,新的沙袋“防洪堤”一点点筑成。

看到记者到来,白望生暂时停下了手中的活,说起当时洪灾的具体情况——

9日至10日,石堡镇遭强降雨袭击,降雨量达到95.7毫米,境内张刘河、包集河以及深沟河流域水量暴增,特别是水磨川河水势汹涌,强大的冲击造成两边河堤多处垮塌损毁,沿岸村庄安全一度告急。

“当时再有不到3米,河水就冲到路上了。”白望生的脚下,就是河堤受损的地方,尽管进行了填补加固,河水肆虐的痕迹依然非常清晰。而路的另一侧,就是村民们居住的房屋。

白望生告诉记者,险情发生后,驻守的包村领导、帮扶工作队队员,以及村“三委”班子成员各司其职,分组开展行动,第一时间转移群众到安全地带避险,同时采取紧急措施加固河堤,并彻夜值守,及时观察掌握水情。

“虽然情况紧急,但因提前预警、紧急应对等措施到位,这一夜我们安全度过。”从11日早上开始,在石堡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上坝村村民全面投入到填补加固河堤等生产自救中。

(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西和县全力以赴开展应急抢险工作

本报讯(记者韩县银)7月10日至11日,西和县持续遭遇暴雨袭击,强降雨造成全县20个乡镇324个村27854户125345人受灾。灾情发生后,...

西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和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群策群力 抢险救灾】闻“汛”而动 齐心抗灾)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