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西和新闻 > 正文

【传承乞巧优秀文化 凝聚脱贫精神力量聚焦第十届陇南乞巧女儿节】 “希望乞巧文化被更多的人所熟知!”

来源:陇南日报 2018-08-12 01: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实习记者王坤

“今天的开幕式很精彩,著名作家毕淑敏对乞巧文化作了深度解读,还有精彩的文艺节目,整个开幕式精彩纷呈,让人受益匪浅。”

8月11日一大早,本地居民吴玉强就和家人一起早早来到西和县体育馆,等候观看一年一度的乞巧女儿节开幕式。

“乞巧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已经在西汉水畔流传了两千多年。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西和人,我希望我们的乞巧文化能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吴玉强说道。

“七月初一天门开,我请巧娘娘下凡来。”

“巧娘娘,下凡来,给我教针教线来。”

“巧娘娘教我绣一针,一绣桃花满树红。”

……

伴随着灵动的乞巧歌声,8月11日上午9点,第十届陇南乞巧女儿节正式拉开帷幕。

舞台上,婀娜多姿的乞巧姑娘们身着艳丽的服装,将乞巧的程式展现得详细而生动。

台下的观众盯着一幕幕精彩的表演,不时拍手称赞。

“以前经常听到乞巧节,这次到现场观看之后,才发现内容这么丰富。”来自重庆的喻彧告诉记者,这次来到陇南真是不虚此行。

“我对这个民俗活动很感兴趣,还想到乞巧点上去看看原汁原味的乞巧活动。”喻彧说道。

舞台上表演乞巧程式的同时,根据真人事迹改编的陇南故事系列作品也赢得了阵阵掌声。

“能参加这次活动我很开心,每年的乞巧节对于我们来说不仅是一个传统节日,更是一种文化传承!”乞巧姑娘严研说,这次开幕式把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搬上舞台,更容易引起大家的情感共鸣。

近年来,为了更好地宣传推广传承乞巧民俗文化,陇南市立足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和陇南特色文化大市建设,加大乞巧文化保护传承和发展,从2006年开始至今,已先后举办了九届乞巧女儿节,使乞巧民俗走出了甘肃,走进了全国,走向了世界,被越来越多的人所了解、熟知。

新闻推荐

技能扶贫 授贫困者以“渔”

早报讯近日,刘女士参加了市北区对口援助脱贫职业技能培训,本月底培训结束拿到育婴师上岗资格证,市北区将帮忙对接来青工作,一...

西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和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传承乞巧优秀文化 凝聚脱贫精神力量聚焦第十届陇南乞巧女儿节】 “希望乞巧文化被更多的人所熟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