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西和新闻 > 正文

走失31年的他回家了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0-08 02:30   https://www.yybnet.net/

图片从左到右分别是妹妹万彩霞、万小东、父亲万俊德和弟弟万小年

这个国庆长假,对于甘肃陇南西和县何坝镇三岐村的万俊德一家来说,真是喜从天降,走丢31年的儿子万小东回来了。在宝贝回家甘肃志愿者和陕西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10月5日中午,万小东回到了阔别31年的家,与父亲、弟弟和妹妹团聚,而他记忆深处一直没忘的门前两棵核桃树,现在虽只剩下一棵,但仍枝繁叶茂,似乎在等待当年走失的小主人回家。

1987年,万小东的父亲在陇南成县黄渚镇的矿山打工,半年多都没有回家。眼看快过年了,父亲还没回来,一天晚上,万小东偷偷跑出家门去寻父亲,年仅12岁的万小东在山里迷了路找不到回家的路。寒风中,小东不辩方向四处乱走,一路乞讨要饭,最终也没能找回家。

万俊德说,小东走丢后,他和亲戚们四处寻找过,可那时交通不便,通讯也不畅,出去一趟要好长时间,家里还有两个幼小的孩子要照顾,渐渐万俊德也就放弃了寻找。一晃30年过去了,其间万小东的母亲去世,女儿远嫁天水,小儿子在新疆工作,孩子们想接父亲一起生活,都被万俊德拒绝了,儿女们没有强求,因为他们知道父亲内心的痛处,他是想守住老屋,等待大儿子万小东回家。

一开始,寻不到家的万小东四处流浪,跑过东北,走过陕西,其间也辗转在几个孤儿院生活了一段时间。在万小东的记忆里,自己的家在北方某城市的山区,家周围都是山,父亲名叫万俊德,当过兵也教过书,后来在一个矿上当医生,妹妹叫万彩霞,弟弟叫万小年。家门口有两棵很大的核桃树,12岁的他一个人都抱不过来……后来,他在工地打工时认识了好心人魏大姐,魏大姐带他回自己的老家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并给他关心和帮助,找工作、买房子,万小东一切事务都由魏大姐操持着。

日子虽然越过越好,但在万小东内心深处还惦念着自家门前的核桃树,父母弟妹们还好吗?魏大姐也一直四处打听帮助他寻找家人。2017年12月,魏大姐帮万小东在宝贝回家寻子网站登记了寻家信息,志愿者蝶恋花通过魏大姐联系上了小东,在了解详情后发布了寻家帖:约1978年出生1986年左右在家附近山上迷路的万小东寻亲。

后来,志愿者丁超通过反复筛查,最终锁定了甘肃省西和县,并在这里找到了万小东的疑似妹妹万彩霞。为了确保万无一失,蝶恋花决定为双方申请DNA比对。志愿者们最后将父亲万俊德的血样和万小东的血样送往江西南昌警方入库比对。2018年3月5日,好消息传来,万俊德与万小东DNA比对成功。从宝鸡扶风县到甘肃西和县300多公里,仅4、5个小时的车程,却让万小东期待了31年。10月5日,陕西、甘肃两地志愿者接力配合,陪同万小东回到了家乡。兰州晚报记者哈丽娜文/图

新闻推荐

学者话七夕 牛郎织女情,中华民族穿越时空的婚恋观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记者周玮)“天阶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夜半躺在星空下,听着天上牛郎织女星的故事,应是许多中国...

西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西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走失31年的他回家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