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西和新闻 > 正文

客车超员19人 司机票员领刑罚 ■警示:切不可将生命安全当儿戏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2-15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蔚军平】陇南市的一名客车司机和一名票员在运输旅客过程中,竟然超载19人,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两人因犯危险驾驶罪,最终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陇南市的严某、刘某是旅客运输行业的从业人员,严某是一辆甘E号牌大型普通客车的代班司机,刘某则是该车的票员,这辆客车核载人数为49人。2017年10月1日14时许,严某驾驶客车载客49人,从天水市麦积区汽车站驶往西和县,途经秦州区石马坪时,因有去西和县的乘客挡车,严某将车停在路边,刘某让乘客上车,并安排乘客坐在车辆过道内继续行驶。当车辆行驶至秦州区西十里天水西收费站时被执勤民警发现。经核查,这辆客车共载乘客68人,核定载人数49人,超载19人,严某、刘某属于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因涉嫌犯危险驾驶罪,严某于10月2日被刑事拘留,随后被取保候审,刘某于2018年3月被取保候审。

2018年5月,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严某、刘某犯危险驾驶罪向秦州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据秦州区人民法院法官魏素梅介绍,被告人严某、刘某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在驾驶车辆从事旅客运输业务过程中,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其行为构成危险驾驶罪。在共同犯罪中,两名被告人作用和地位相当,以共同犯罪论处。鉴于严某、刘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审理中自愿认罪,有悔罪表现,所以法院认为可对其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

依照我国《刑法》有关规定,法院随后以犯危险驾驶罪,分别判处被告人严某、刘某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新闻推荐

【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支部引领示范带富一方群众 —记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先进基层党组织西和县何坝镇广鸿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党支部

(上接第一版)“多亏了党支部的帮助和带领,才让我实现了脱贫致富的梦想。”正在车间手工分拣半夏的村民王海霞说,在合作社党支...

西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客车超员19人 司机票员领刑罚 ■警示:切不可将生命安全当儿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