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西和 > 正文

“金鸡产业”助脱贫

来源:陇南日报 2019-04-12 04: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芳韩县银张霞

已到四月,走进西和县十里镇姚河村还能感受到丝丝寒意,但在西和县“金鸡产业”扶贫(种禽)项目工地,运料车、挖掘机来回作业,头戴安全帽、身着制服的施工人员正在工地上忙活,现场一派火热繁忙景象。

“这个项目是去年10月22日开工建设的,将于今年8月底建成投运。”西和县“金鸡产业”扶贫(种禽)项目办公室副主任青云介绍说,目前,项目平场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这段时间主要是修建挡土墙、排洪渠以及道路等基础设施。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去年8月,西和县与北京德青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大胆探索资产收益扶贫新模式,积极实施“金鸡产业”扶贫项目。

项目合作方北京德清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生态农业企业。德青源生态鸡蛋是中国蛋鸡行业的第一品牌,目前在北京品牌鸡蛋市场占有率高达68%,是消费者最信赖的鸡蛋品牌。

青云说,该项目总投资2.98亿元,规划用地480亩,厂区共分为孵化厂、父母代区、育雏育成区、有机肥厂和公共服务区等五大功能区,建成后,主要用于发展规模化蛋鸡产业。

“我们的合作模式是为西和县民裕公司按照‘金鸡产业’项目的内容及要求进行固定资产投资,北京德青源集团和西和县项目子公司租用固定资产进行经营,租期15年,每年按照固定资产投资额的9%向县民裕公司支付租金。”青云说,县民裕公司所得租金,将用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带贫和村集体经济积累。

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年饲养父母代种鸡27万套,提供商品代母雏2000多只,年产商品壳蛋500多万枚,预计年经营收入1.7亿元左右,可提供百余个就业岗位,直接带动500余人脱贫,间接带动5000多人长效增收。

新闻推荐

西和:今年预计为企业减税降费6130万元

西和讯(通讯员吕宏)今年以来,西和县继续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降税减费政策,全年预计为企业减税降费6130万元。...

西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自强女性马粉花2019-03-22 01:01
评论:(“金鸡产业”助脱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