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西和 > 正文

西和:乡村振兴从拆危治乱开始

来源:陇南日报 2019-07-12 05:33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拆危治乱一把尺子量到底

自拆危治乱工作开展以来,西和县按照“凡危必拆、违建清零、逢乱必治、不留死角”的要求,将拆危治乱与全域无垃圾整治、河湖“清四乱”、扫黑除恶、土地复垦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依法拆除、集中攻坚、政策奖补等多种形式,全面予以推进。

针对“拆、治”过程中遇到的复杂矛盾纠纷和重点难点问题,西和县统筹使用住建、自然资源、司法、信访、公安等各部门力量,综合运用邻里调解、亲属帮劝等调解、化解措施,推动形成重点突破、以点带面的良好局面,确保“拆、治”工作稳妥高效推进。

同时,西和县把依法拆除贯彻全过程,对拆除的危旧房屋房主不论群众还是干部职工家属,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不讲关系、不留情面,做到实事求是、公开、公正、透明,确保拆危治乱稳步推进。

与此同时,西和县还将土地增减挂钩与实施过新农村建设、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的房屋拆除相结合,通过“依法拆、自愿拆、动员拆”等方式推动危旧房拆除,对拆除后的土地及时复垦,引导群众发展产业,使群众实实在在地尝到了危旧房拆除后的“甜头”。

截至目前,西和县已拆除危旧房8743户39398间,拆除率76.43%,拆除残垣断壁4004处44360.5米,拆除率76.34%。今年以来,全县通过拆危治乱,农户在原址整地种植蔬菜瓜果等497.7亩。李东海说:“仅长道镇,就有高渭等6个村15个社进行了整社拆除,拆除后恢复耕地达351.494亩。”

西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乞巧节的意义2019-06-19 05:30
猜你喜欢:
乞巧节的意义2019-06-20 01:02
评论:(西和:乡村振兴从拆危治乱开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