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西和 > 正文

陇南市各县区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陇南日报 2019-12-06 22: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活动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当天,陇南市各县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西和县:为了突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责任制和媒体公益普法责任,西和县各执法单位在县城避难广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向过往群众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30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150余人次。各执法单位干部职工、法律工作者、城关九年制学校师生共1200余人参加了主题宣传活动。

礼县:县禁毒办充分利用这次活动开展禁毒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讲解禁毒法规、解答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推动了礼县禁毒工作的深入开展。活动中,摆放禁毒宣传展板8块,发放禁毒宣传手提袋300个以及《禁毒宣传该本》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县政法委、宣传部、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等单位干部职工和群众1000多人参加活动。

两当县:在县城盘旋路宣传点,县法院、司法局等多个单位搭建的法律咨询台、制作的法治宣传册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咨询观看。县法院组织多名干警积极参加宣传活动,通过巡回审判车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手册的形式,积极向群众宣传宪法法律等知识,接受来往群众的咨询,并耐心进行现场答疑。县法院干警还向过往群众宣传打击执行“老赖”方式方法,解答刑事、民事等审判执行及扫黑除恶、网络电话诈骗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活动中,县法院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20余人次。

宕昌县:活动现场,各单位结合各自工作特点,精心组织,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通过悬挂普法横幅、发放普法宣传品、摆放展板、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为广大群众开展近距离、面对面的法律服务和宪法宣传教育,让参与者在法律宣传咨询过程中,懂得更好地遵守宪法、运用宪法,努力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现场共展出普法宣传展板20余块,发放《宪法》读本2000余册、其他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

(鱼勇李峰王宇杰刘国庆)

新闻推荐

西和麻纸:古法造纸的“活化石”

▲刘智会拿起一张刚做好的大纸看品质如何朱福叶在“打兑”刘耀清用穰刀将穰切丝刘智会在编制自己发明的用于做大纸的竹帘...

西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陇南市各县区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