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西和 > 正文

让贫困妇女增添信心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7-09 04:47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通讯员 余军

仲夏时节,在位于西和县西峪镇河坝村的荣益达扶贫工厂,集设计、生产和销售各类校服、厂服为一体的厂区里,工人们正在忙碌。

负责人罗小强说,自建厂以来,厂里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举办中烫、大烫、裁剪和钉钮等技能培训,先后提供技能培训45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03人,并优先从贫困家庭妇女中择优用工,有效实现了贫困家庭妇女就近务工增收。“通过技能培训,带动贫困家庭妇女用工35名,月工资达到2500元以上。”

“真没想到自己也会成为一名工人,也能上班领工资。”乔堡村村民刘彩兰到厂里上班半年有余,她高兴地说,自己一直照顾家庭,和很多农村妇女一样,每天围着灶台做饭,既没有社交,也不敢随便花钱,自从进了荣益达扶贫工厂后,生活发生了明显变化。

“经济上宽裕了,相对独立了,人也就大方了。现在,有时间就会和要好的姐妹一起上街下馆子,带着孙子买玩具和零食,轻松了好多。”说起进入扶贫工厂前后的变化,刘彩兰满脸笑容。

范青叶老公意外去世,她一人照料一家5口。去年秋天,范青叶一连几天都没来上班,原来她家里种了几亩八盘梨,但一直卖不出去。得知范青叶的情况后,荣益达扶贫工厂出资,一次性购买40箱八盘梨,解决了范青叶的燃眉之急,帮助她渡过难关。

西和县荣益达扶贫工厂现有正式员工75名,其中贫困家庭用工35名,工厂不仅和省内11家企业、38所学校签订了厂服、校服订购合同,还和国内知名企业联手,积极寻求时装加工生产,不断提升工厂的产能和效益,开拓贫困家庭妇女技能培训和就近就业方式途径,让更多的家庭受益。

新闻推荐

李昊 在帮扶中书写脱贫致富的青春故事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吕宏梁云霞“90后”李昊,西和县磨石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来自兰州市城关区农业综合保障服务中心...

西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贫困妇女增添信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