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西和 > 正文

西和蒿林乡: “双椒”成为群众的“摇钱树”

来源:陇南日报 2020-07-16 00: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王晶梁云霞

西和县蒿林乡通过采取“贫困户+合作社+龙头企业”的方式,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在“双椒”(花椒和辣椒)提质增效、稳定增收、加工销售和品牌建设上下足功夫,让“双椒”成为村民的“摇钱树”。

今年,蒿林乡种植的百亩辣椒长势喜人,丰收在即,村民们正忙着给辣椒打杈。椒农申喜花笑着说:“以前种麦子,收入不高,现在合作社带我们统一种‘双椒’,价钱比小麦价钱高3到4倍。”

眼下,正是花椒采摘季,满山火红的花椒,微风吹过的一瞬间,浓郁的椒香味扑鼻而来。今年50岁的村民申桂兰手法娴熟地边采摘着花椒边向记者算起自己的收入。她说,每天采摘花椒50斤到60斤,能收入300元左右。

今年以来,西和县蒿林乡按照“长中短结合、多元化发展”的思路,全乡花椒总面积达1.4万亩,建成了百亩中药材示范点1个,辣椒示范点7个,建成辣椒育苗基地1座。在全乡形成了以“双椒”为主,中药材种植和鸡、牛、羊养殖为辅的产业模式,构建了“高山中药材、半山花椒、川坝地蔬菜”的产业格局。

新闻推荐

西和县:“县长直播”带货 助力消费扶贫

西和讯(通讯员吕宏)5月8日19∶00时,西和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永贵走进“抖音、爱逛直播间”为广大网友讲述伏羲生处、仇池古国...

西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西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和蒿林乡: “双椒”成为群众的“摇钱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