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西和 > 正文

邮储银行陇南市分行: 在灾后重建中展现金融力量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08-26 21: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苏叶 通讯员李升张小勇)8月中旬以来,陇南市普降大到暴雨,多地遭遇洪涝灾害侵袭,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受到严重破坏,造成巨额损失。在抗洪救灾的关键时期,邮储银行陇南市分行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主动与受灾企业、商户、村民对接,跑出抗洪救灾金融服务“加速度”,与受灾企业、村民共渡难关。

陇南市西和县地处西秦岭南侧,多以山地为主,全县大部分农民以种植半夏为主要收入来源,在全国半夏种植、销售市场上占有较大的份额。近期连续暴雨,西和县多地发生泥石流,半夏种植区域受灾严重,种植户损失惨重。

“2019年底,邮储银行西和县支行给我贷款20万元,解决了当时资金不足的问题,我们一家终于有了盼头,本想着明年有个好收成,可是连日暴雨使我家很多半夏种植地成了沼泽地,还有的直接被冲走,种植的20亩半夏被淹被冲的就有近10亩,眼看明年就要还款了,心里真不是滋味!”这几日,客户王海英每每想到这些,就睡不着觉。

8月18日,在详细了解王海英家受灾情况后,邮储银行陇南市分行第一时间启动信贷缓释方案,通过“停息、展期”等措施,放宽还款时限,为他解决难题。同时,针对广大村民同类问题,陇南市分行还专门成立了服务队,通过上门走访、调查,了解受灾村民具体情况,通过开辟绿色通道等措施,全力满足他们的金融需求。经过调查统计,陇南市现有授信客户中,种植受灾面积合计977.5亩,涉及186户信贷客户,需启动缓释措施的金额为1458万元。目前,陇南市分行信贷客户经理正在全力准备申报资料。

针对此次汛情,邮储银行陇南市分行严格贯彻落实陇南市委、市政府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六保”任务要求,按照市政府关于灾后重建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灾后重建信贷支持,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专班,安排信贷员下乡入户现场调查,成立了快速审批绿色通道,为符合条件的受灾企业、商户和村民提供快速高效的审查审批流程,切实做到应贷尽贷快贷;对受灾情影响出现还款困难的客户,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在符合条件的前提下,通过无还本续贷、贷款展期、延期还本等方式缓解客户资金难题,帮助企业、商户、村民渡过难关、恢复生产,重建家园,为灾后重建贡献金融力量。

新闻推荐

甘肃省部分河流发生超警洪水过程

8月24日9时42分,省水利厅发布水情实况,根据全省水文站点实时监测数据统计分析,23日8时至24日8时,全省除酒泉大部无降水外,其余...

西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邮储银行陇南市分行: 在灾后重建中展现金融力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