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西和 > 正文

超长假期大盘点 陇南人这样过双节

来源:陇南日报 2020-10-11 01:09   https://www.yybnet.net/

国庆长假期间,游客在武都万象洞景区游玩。本报通讯员李春莺摄

国庆长假期间,游人在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西和县晚霞湖,扶艇冲浪,观赏美丽的自然风光。本报通讯员马步虎摄

本报记者张卓宁海秀芳

关键词·旅游

全市接待游客超86万人次

近郊游、自然生态游、短线自驾游成选择热点

10月8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全市14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86.11万人次,其中接待过夜游客23.65万人次,一日游游客62.46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42094.33万元。

据资料显示,康县花桥村景区、西和晚霞湖景区、两当兵变红色旅游景区3个景区接待人数较多,分别为4.12人次、3.56万人次、3.05万人次。

国庆期间,各县区开展各类民俗文化活动和旅游节庆活动,极大丰富了游客的假日文化旅游消费生活。据了解,3至5天的近郊游、自然生态游、短线自驾游成为选择热点。

关键词·出行

高速公路车流量创近年最大涨幅

铁路持续发挥大流量交通运输优势

10月8日,国庆中秋长假最后一天,截至当日的各类交通数据统计显示,这个假期,陇南人出行数不断创新高。

双节长假,高速公路车流量大,不仅“一头一尾”,假期中的多个时段,多条高速公路也车多缓行。据陇南市高速公路管理局消息,这个假期群众长途跨市出行热度降低,以市内中短途出行为主;全市高速公路网车流量超过29.9万辆次,同比上升超15%,创下近年最大涨幅。其中,出行人数最多的是10月1日,达到4.64万辆次,流量最小的2日也超过了3.9万辆次。虽然车流量剧增,但全市交通运输整体平稳。

铁路持续发挥大流量交通运输优势。记者从陇南火车站了解到,10月1日至10月8日铁路假期运输期间,陇南站累计送客5.4万人次,平均每天客流量超过6776人次,超过节前的预估值。其中,10月8日发送旅客数8597人次。

记者从陇南成县机场获悉,国庆期间,陇南成县机场共保障航班起降82架次,航班架次、旅客吞吐量同比分别增长了13.89%和7.36%。

关键词·消费

双节“逛吃”花了4.39亿元

餐饮消费尤其是大众餐饮消费兴旺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陇南市文旅市场持续升温,有力促进了服务消费持续活跃。双节8天长假,陇南市消费者大多选择亲友团聚和购物出游,餐饮消费、文旅消费集中释放。全市八县一区共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4.39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商务系统在节日期间开展活动超过108场次,汽车、家电、扶贫产品销售等消费热点表现集中。监测数据显示,康县、武都、西和、宕昌等县区重点零售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2%、10.2%、8.2%、7.1%。

长假期间,餐饮消费加速回升。各地品美食、看美景、逛民俗活动丰富多样,餐饮消费尤其是大众餐饮消费兴旺,婚庆宴席、家庭聚餐、朋友聚会等成为餐饮消费主流,商家纷纷调整菜品结构、推出不同档次套餐,促进了特色、品质餐饮消费较快增长,其中以西和县最为突出。据监测,西和县大型餐饮宴席预定率超过110%,上座率较节前提升60%,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增长30%左右。

新闻推荐

“帮村民带货发圈、为老乡讨薪维权……” 扶贫干部孙伟:用真心真情将扶贫工作进行到底

孙伟帮村民卖花椒图片由受访者提供孙伟,原为兰州市城关区司法局白银路司法所所长,2019年5月,被派遣至西和县蒿林乡赵沟村开...

西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西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超长假期大盘点 陇南人这样过双节)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