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古蔺新闻 > 正文

县级食品快速检验车 完成招标采购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7-12-13 11:50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周丽

本报讯 昨日,川江都市报记者从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泸州市通过政府采购程序,率先在全省完成县级食品快速检验车配备项目招标采购,实现当年立项当年完成的目标。

据介绍,泸州市政府为三区四县各核定1辆一般特种专业技术用车编制,区县政府落实配套资金170万元和车辆运行经费。泸州市食药监局统一采购,市、区县共同签订合同,区县履约验收的分工形式,完成政府采购。泸州市食药监局将加强车辆的使用管理,转变日常监管手段,切实发挥作用。

古蔺县 整治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 川江都市报记者 周丽

本报讯 日前,古蔺县食药监局联合教育局、公安局、卫计局等,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落实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检查学校食堂690家次(含幼儿园食堂),校园及周边食品生产经营户876家次,食品摊贩151家次,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735份。

同时,古蔺县食药监局以米、面、油及学生喜爱的食品为重点,随机抽取学校食堂及校内超市食品89个批次,及时监测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组织食品生产经营者培训等方式,加大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增强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

泸州市食药监局 优化企业创业发展环境

◎ 川江都市报记者 周丽

本报讯 近日,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优化企业创业发展环境、营造良好政务服务工作调研座谈会。

会议就当前食品药品行业生产经营发展环境情况进行了良好的会谈沟通。与会人员从目前本行业发展中存在的难题、今后的发展前景、政策支持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泸州市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主动向上争取相关优惠政策和待遇,积极为泸州市食品药品行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新生儿救治专家 交流医学前沿知识

◎ 川江都市报记者 周丽

本报讯 日前,泸州市新生儿危重症疾病诊治及监护新进展国家级继续教育班暨第三届新生儿青年医师论坛举行。会议推动新生儿医学的发展,降低围产期新生儿死亡率,加强新生儿医学前沿知识的交流。

四川省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李梦妮就“纤维支气管镜及镜下解剖”这一专题进行了分享,通过精彩的演讲与临床实例分析介绍了纤维支气管镜的结构,适应症,注意事项等内容。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巨容博士针对“新生儿气胸”这一临床难题进行了精彩的授课。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新生儿科主任董文斌教授就新生儿学科发展历史沿革、发展方向、热点问题与青年学者们进行了交流探讨。

简讯

■ 近日,泸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对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工作进行了督导考核。

川江都市报记者 周丽

新闻推荐

古蔺首例污染环境罪案开庭 排废水污染饮用水源养殖场老板获刑

◎袁渊王叶玲川江都市报记者曾刚12月4日上午9:00,随着法槌清脆的响声,在古蔺法院第一审判庭开庭审理的古蔺首例污染环境罪案宣告开庭。古蔺县相关部门以及教育系统师生代表,古蔺镇、丹桂镇部分干部群...

古蔺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古蔺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县级食品快速检验车 完成招标采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