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新闻 泸县新闻 合江新闻 叙永新闻 古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古蔺新闻 > 正文

古蔺举行脱贫攻坚总结表扬暨 “道德模范”“中国好人”颁奖文艺晚会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10-19 16:21   https://www.yybnet.net/

晚会现场

◎ 朱茂 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世智 摄影报道

本报讯昨晚,由中共古蔺县委、古蔺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扶贫移民局、县文旅局承办的,2018年脱贫攻坚总结表扬暨“道德模范”“中国好人”颁奖文艺晚会(如上图)在古蔺举行。晚会以“扶贫有你 携手奔康”为主题。昨晚,在观看了古蔺县脱贫攻坚工作专题片后,还举行了文艺表演与表彰先进活动。

川江都市报记者看到,情景剧《幸福读书娃》展现了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工作带来的民生福祉,歌舞《感恩的心》讴歌了广大干群积极投身扶贫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爱心的无私奉献;小品《第一书记》展现了脱贫攻坚一线尖兵做出的重大贡献,舞蹈《山花烂漫时》表达了对用生命书写扶贫壮歌的古蔺县扶贫干部余芬的深切怀念。

晚会还先后对获得古蔺县2018年脱贫攻坚“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组织创新”奖以及被评为古蔺县第三届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的先进典型进行颁奖。据了解,截至目前,古蔺县产生县级、市级、省级、国家级身边好人67名。在2018年,泸州市共4人获得“中国好人”称号,其中,古蔺县有3名,获得“中国好人”的人数位列全省183个区县首位。

活动中,古蔺县郎中大药房医药营销有限公司还向县慈善总会捐赠了10万元现金;广州高乐皮具有限公司向全县扶贫干部捐赠了总价值155万元的扶贫背包3900个。最后,晚会在舞蹈《走进新天地》中落下帷幕。

据悉,2014-2017年,古蔺县累计减少贫困村67个、贫困人口7.5万人,全县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新闻推荐

古蔺入选2018年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本报讯(川江都市报记者方霞)近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商务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日前公布了2018年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

古蔺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古蔺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古蔺举行脱贫攻坚总结表扬暨 “道德模范”“中国好人”颁奖文艺晚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