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打开幸福生活的一扇窗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6-18 16:01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时代之变

车间一年支出200多万元工资

大山里建“扶贫车间”,是企业、政府、村民三方需求的结合。

古蔺县古蔺镇王堂村博鸿鞋业“扶贫车间”厂长袁永清是泸县人,前些年在广州、福建开办工厂,去年王堂村村“两委”招商,他从湖北省来到古蔺建厂。

今年1月,博鸿鞋业“扶贫车间”开始动工修建,4月9日正式投产,生产出来的鞋全部出口非洲、中东等地区。目前,工厂里有130多名工人,包括56名贫困村民,车间还在持续招工中。

为何选择将“扶贫车间”建在古蔺大山里?袁永清说:“首先是古蔺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其次,当地用工较为便宜,企业初期运转负担相对较轻。”

付雷说,回古蔺建厂一方面是家乡情怀,另一方面是公司订单比较多,回古蔺能帮助解决群众的就业问题。“企业还有着长远的打算,打算利用古蔺优越的生产环境,持续培育好工人,打造一个公司高端品牌。”

茅溪镇党委副书记彭敏算了一笔账,“扶贫车间”的建立,能让贫困户持续增收创收。其次,吸引外面务工的人回到家乡,村民们不用再当“南漂”。“我们镇上投资了100多万元为四川悦全玩具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建厂房,第一年该厂就一共为工人发放了200多万元工资。”在彭敏看来,这笔买卖很划算。

建“扶贫车间”,对贫困的农村地区来说,是发展路上的动能之一。因此,“扶贫车间”从目前来看是“三赢工程”。如今,这些“扶贫车间”一头连着偏远农村的妇女老人、贫困之家,一头连着国内外的广阔市场。人才和技术涌向农村、政府资金和社会资本下乡、农村闲散劳动力就近就业,“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正成为新时代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

新闻推荐

古蔺 出入境办证3分钟搞定

本报讯(易华)3日,王女士办理出入境手续,仅3分钟就完成了信息输入、验证核查、缴费及出证的自助签注过程。为提高效率...

古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古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开幸福生活的一扇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