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秋后算账泸州“炎”值爆表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8-15 16:53   https://www.yybnet.net/

未来7天,晴热天气还将持续

◎ 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世智

本报讯 立秋后,已进入“三伏天”的末伏,泸州高温天气却持续不断。昨日上午,泸州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12日和13日白天,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泸县、合江县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将升至36℃以上,叙永县、古蔺县低海拔地区达38℃以上。据市气象台天气预报显示,本周,泸州仍将持续高温晴热天气,仅13日晚上至14日有一次雷雨天气过程。

据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昨日,泸州市气温普遍达到36℃以上,其中古蔺和叙永最高气温超过38℃,古蔺县39℃为全市最高。市气象台台长周祥华告诉川江都市报记者,从目前的天气趋势来看,未来7天,泸州仍以晴热天气为主,在整个8月中旬,没有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虽然今晚到明日市内有分散雷阵雨天气出现,但对气温几乎没有影响,降雨一结束,气温又将快速升高。

持续高温天气,不少人可以躲进空调房享受清凉,但交警、环卫工人、电力工人、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却不得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接受高温“烤验”。他们用汗水,换来我们舒适安逸的生活,值得我们点赞。

虽然高温让户外工作者很头疼,但对正忙着“打谷子”农民朋友们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当天收割起来的水稻几乎一天就能晒干,要是像前段时间降雨不断,那就麻烦了。

新闻推荐

贵州打架潜逃 古蔺网吧被逮

7月21日,古蔺县公安局双沙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内网吧进行例行治安检查时,成功抓获1名贵州警方网上追逃人员。当日,双...

古蔺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古蔺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秋后算账泸州“炎”值爆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