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举全镇之力 推进“十件民生实事”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8-15 16:52   https://www.yybnet.net/

◎ 黄其昭

今年以来,泸州市古蔺县古蔺镇攻坚克难、逆势奋进,保持了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1-6月,全镇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完成682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9.9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居全县前列,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各项任务基本达到了年初制定的目标进度要求。

为确保全镇227户721人如期脱贫、已脱贫2035户7413人稳定脱贫,实现整镇高质量脱贫,古蔺镇举全镇之力,扎实推进“十件民生实事”。

镇财政专项安排1000万元,针对贫困户“一超六有”“两不愁三保障”实行对标补短,分类分级巩固提升;建成县级扶贫车间1个,镇级扶贫车间1个,村级扶贫车间2个,解决就近就业182人,其中贫困人口70人;建成西区客运站、殡仪服务中心,蔺州大道一期、东区客运站稳步推进;全面完成通村硬化路建设任务,基本实现“社社通”,形成环线;基本完成了枣林村党群服务中心改建工程,太平街村、朝阳村党群服务中心新建工程也达到了进度要求;建成投用东区实验学校、古蔺镇第一幼儿园;巩固提升26个村安全饮水,改造提升董家沟管网延伸工程设施和小水河工程设施;投入500万元确保26个行政村贫困户脱贫产业园全覆盖;投资300万元的漆山乌天麻加工扶贫车间即将建成;免费实施孕前优生健康检查197对,对贫困人口实施免费健康体检3824人。

新闻推荐

古蔺县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出让公告 古交易告(2019)09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国土资源部《招标拍卖拍卖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

古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古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举全镇之力 推进“十件民生实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