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古蔺女子难产 支医医师“临危受命”成功施救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9-11 10:06   https://www.yybnet.net/

◎ 李闽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敏

“如果抢救不及时,产妇和胎儿生命安全将无法预料。”9月8日,古蔺县双沙镇卫生院上演了一场“大营救”。来古蔺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卫生健康对口帮扶工作的常山医疗专家团队、古蔺医疗专家共同携手,紧急展开了一场剖腹产手术,成功挽救了产妇和宝宝两条生命。

“吴医生,一名产妇肚子很疼,好像快生了,正在来卫生院的路上。”上午8点50分左右,正在古蔺县双沙镇卫生院支医的常山县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吴水妹接到消息,一位产妇需要紧急救助。9点20分左右,吴水妹看到了被送进妇产科的产妇刘女士,她正捂着肚子发出痛苦的呻吟声。“别害怕,你到医院了,你和宝宝都会没事的。”吴水妹赶紧蹲下身,轻抚产妇的手,柔声安慰她。经检查,产妇属横位临产,疤痕子宫、胎膜早破,情况十分危急。

“产妇5点30分破了羊水,胎位不正,前一胎是剖腹产,属于高危产妇。”古蔺县双沙镇卫生院妇产科主任陈会方很是着急,因为7日晚上出现大暴雨,通往县城的道路被封锁,无法及时将产妇送到条件更好的县级医院。时间一分一秒流逝,怎么办?“不行,时间不等人!再拖下去产妇和孩子就危险了。”吴水妹再三斟酌后,当机立断决定马上开始剖腹产。

9点47分,一场与死神赛跑的手术正在展开,手术由吴水妹主刀。10点57分,经过紧急抢救,刘女士顺利产下一名女婴,母女平安。

“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就是我们的救命恩人。”看到从手术室中被平安推出的母女两人,在病房外等候多时,早已焦急万分的刘女士丈夫黄宏伟向医生们连连道谢,激动地竖起了大拇指。

“我们在吴水妹老师的带领下完成这台急诊剖腹产手术,在手术中自己很镇定,没有以往的忐忑,受益颇多。”陈会方说。

“通过这次急救,我真切体会到了偏远山区老百姓看病的艰难和医务人员的不易,我也会将自身所学传授给当地的医务人员。”说起此次抢救手术,吴水妹很是感慨。

据吴水妹介绍,常山医疗专家支医团队共由12人组成,分别来自妇产科、内科、外科等不同岗位、不同领域。于今年9月5日从1600公里以外的常山赶赴古蔺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和对口帮扶工作。

新闻推荐

注重突出地域特色、资源特色、产业特色和历史文化特色 泸州市省级特色小镇达7个

本报讯(记者罗森波)昨(2)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不久前公布了四川省第三批省级特色小镇名单,泸州市江...

古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古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古蔺女子难产 支医医师“临危受命”成功施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