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古蔺县法院 护航青春普法先行

来源:泸州日报 2019-10-08 08:50   https://www.yybnet.net/

■王叶玲 罗畅

本报记者 梅影 摄影报道

近日,古蔺县法院联合市委政法委、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司法局等部门在古蔺县东区实验学校以“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为主题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学校师生共计7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全体师生起立齐唱《国歌》后,古蔺县法院的法官围绕校园欺凌、毒品犯罪、寻衅滋事等方面涉及未成年人的典型案例,通过生动有趣的语言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

随后,市关工委艺术团、县关工委五老志愿者、县法院法警、东区实验学校师生等先后表演歌舞《江姐》、独唱《把最美的歌献给妈妈》、舞蹈《不忘初心》、快板《争做守法好公民》、合唱《学法七子歌》等文艺节目,让学生们受到了一次良好的文艺熏陶。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活动最后,现场全体人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用真诚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美好祝福,唱出了心中的骄傲和自豪。

此次活动将普法宣传、文艺熏陶和爱国教育“三位一体”有机结合,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让学生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学习法律知识。

新闻推荐

千名老人齐聚欢庆佳节

本报讯(张深远记者曾念)昨(7)日,古蔺县茅溪镇举办“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庆祝“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暨千名老人话百年变化...

古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古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古蔺县法院 护航青春普法先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