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国庆期间 “红色景点”人气高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10-10 10:44   https://www.yybnet.net/

国庆期间,游客在四渡赤水纪念馆举行主题活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泸州各界掀起了“重走长征路”“重温红色历史”的热潮。

国庆大假期间,众多市民扶老携幼,“打卡”四渡赤水纪念馆、护国战争纪念馆、朱德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泸州“红色景点”备受关注。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敏 摄影报道

太平景区: 最多时游客超过4000人

“景区游客最集中在10月2日-4日这几天,最多时超过4000人。”古蔺太平景区相关工作人员说,今年,“红色景点”更受群众追捧,不论是太平景区还是四渡赤水纪念馆,游客数量较往年明显增多。国庆期间,太平景区共接待游客2万人以上。

此外,为传承太平渡四渡赤水精神,太平镇客居在外的部分乡友在古蔺县太平镇长征街社区组织了“回故·寻乡情”系列活动,参观太平渡、四渡赤水纪念馆,以重温革命历史表达感恩祖国、感恩时代、感恩家乡之情。

护国战争纪念馆:

4日当天 游客数量近千人

据护国战争纪念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护国战争纪念馆的游客增加不少,特别是在10月4日,游客数量近千人,成为大假期间最热闹的一天。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一部分本地游客是借大假期间回泸,带着一家老小到护国战争纪念馆参观,还有重庆、成都等周边省市游客来到泸州,特意带着孩子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此外,护国战争纪念馆还接待了从江浙来参观的革命后代。

朱德纪念馆:

游客量是近年节假日最多的

今年国庆期间,朱德纪念馆轮流安排两名讲解员值班,确保接待工作不脱节。从10月2日开始,到朱德纪念馆参观的人就多了起来。到纪念馆的游客以泸州本地游客为主,很多是陪伴孩子参观的市民。

据了解,今年国庆期间,朱德纪念馆的游客量是近年节假日中最多的一次,去年国庆期间每天仅500人左右,而今年平均达到700人以上。

新闻推荐

浪费是一种不文明行为

■本报记者李独懿10月3日,市民陶伟一家5口人来到古蔺县大黑洞景区游玩。一番游玩后,陶伟一家在景区附近的一家特色餐饮店准...

古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古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庆期间 “红色景点”人气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