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他们用爱心点亮石榴村的光明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10-12 00:55   https://www.yybnet.net/

石榴村村委会主任向宋贵清颁发“荣誉村民”聘书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朱俊 摄影报道

5月上旬以来,在贵州与四川交界的古蔺县二郎镇石榴村,每当夜幕降临,公路旁的200盏太阳能灯便亮了起来,将10公里的乡村公路照得透亮,一群村民围坐在公路旁,有说有笑地拉起家常,他们谈家乡的变化,讲祖国的发展,聊生活的变迁。

9月28日,西安泸州商会的15名泸州籍企业家专程从西安赶到石榴村,对光亮工程进行实地查验。当看到他们用爱心点亮的村庄,心中充满了喜悦。

贫困山村夜间有了光明

石榴村地处乌蒙山区,与贵州仁怀的美酒河村隔河相望,这里山高坡陡,常年缺水,是一个深度贫困村。7个村民小组,除1个小组有水田外,其余6个小组都是旱地,并且泥土薄石头多,全村700多户村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9户, 2019年还有7户预脱贫户。

为改变石榴村贫困落后面貌,作为该村的帮扶单位——泸州市工商联曾连续派出3名干部先后担任其第一书记,并通过与其他驻村干部、当地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石榴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横贯全村7个村民小组的水泥路建成,方便了村民出行,拉动了当地经济发展。随着古蔺县泸商蔬菜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成立,以及二郎镇九狮景山麻辣萝卜干等村办企业的建成投产,增加了村集体收入,使部分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赚钱。

看到村里的公路加宽了、硬化了,该村第一书记柳杨萌发了一个想法,在全村实施光亮工程,让村民们在夜间出行不再“摸黑”。但近40万元的费用却成了光亮工程的“拦路虎”。此时,西安泸州商会会长宋贵清听说此事后,主动为石榴村的光亮工程捐赠10万元。随后,泸州本地的部分企业家和泸州在外的部分企业家慷慨解囊,5月8日,200盏太阳能路灯点亮了石榴村7个村民小组。

商会会长成为“荣誉村民”

国庆节前夕,宋贵清带着西安泸州商会的10多名泸州籍企业家专程从西安赶到石榴村,对光亮工程进行实地查验后说:“这下我放心了,光亮工程确实给石榴村带来了光明。”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石榴村党支部书记丁相贤高兴地说,感谢宋会长及各位企业家的大力支持,石榴村的发展变化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石榴村人会加倍努力,向着幸福石榴迈进。光亮工程竣工后,不仅给石榴村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而且给村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宋贵清说,他出生在一个贫穷家庭,正是因为有党的好政策才过上了今天美好的日子,能尽微薄之力回馈社会,帮扶贫困村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宋贵清表示,他们回去后将进一步商量下一步怎样帮助石榴村加宽雷石公路,解决这一基础设施卡口。随后,在参观石榴村九狮景山麻辣萝卜干厂时,宋贵清表示,订购几百瓶萝卜干略表对石榴村办企业的支持。

为感激西安泸州商会对石榴村的大力支持,该村村委会主任聂会受村“两委”及村民们的委托,特向宋贵清颁发了“荣誉村民”的聘书。

新闻推荐

古蔺小学生 粗粮作画表白祖国

师生们和“粗粮画”26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古蔺县德耀镇清河小学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画展”,展出的画作都是孩子们以自...

古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古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他们用爱心点亮石榴村的光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