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非遗“花灯”传递战“疫”力量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3-11 09:40   https://www.yybnet.net/

花灯表演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钟旭娟摄

□ 钟旭娟 武诗洁 本报记者 曾念

“邻里和睦齐抗疫、公筷公勺就餐好……”3月4日,一场特殊的姚家花灯表演在古蔺县古蔺镇小水村举行。表演者尽情投入、感情丰富,将花灯感染力强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这首《灯唱病毒卫生防控战歌》的创作者姚占楷,是国家级“非遗”古蔺花灯的传承人,他也是此次古蔺花灯防疫志愿队的一员。

“歌词中融入了‘公勺公筷’、文明餐桌等内容,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体会到‘讲卫生、勤洗手’等习惯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姚占楷说,花灯是古蔺人民非常喜欢的民间歌舞艺术,节奏轻快,旋律也不复杂,配上疫情防控知识顺口溜,朗朗上口,容易记住。组建古蔺花灯防疫志愿队的目的,也是想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志愿队还先后创作了几十个“花灯版”抗疫视频和卫生防控系列视频。

新闻推荐

古蔺县法院:法官“客串”主播上法治课

疫情防控期间,为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2月23日,古蔺县法院刑庭庭长曾方做客古蔺中学,通过“远程视频”“网络直播”的形式,...

古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古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非遗“花灯”传递战“疫”力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