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2月,泸州人“宅家”网购近20亿 食品保健和游戏话费居实物型和服务型网络零售额榜首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3-17 10:07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省电子商务大数据中心数据显示2020年1-2月,泸州实现网络交易额41.85亿元网络零售额7.09亿元,同比增长20.27%●实物型网络零售额5.77亿元分地域来看泸州市2020年1-2月网络零售额位列前三龙马潭区3.37亿元江阳区2.27亿元古蔺县0.53亿元古蔺县7.48%江阳区31.95%其他区县13.05%龙马潭区47.52%分类型看泸州市2020年2月实物型网络零售排行前三食品保健3C数码家居用品服务型网络零售排行前三游戏话费在线餐饮在线旅游袁为连/制图●服务型网络零售额1.32亿元

3月13日,记者从泸州市商务和会展局获悉,2月,泸州实现网络交易额19.40亿元,在四川排名第8位。网络零售额3.74亿元,同比增长21.72%,其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3.16亿元,服务型网络零售额0.58亿元。食品保健和游戏话费分别占比67.93%和28.03%,位居实物型和服务型网络零售额的榜首。川江都市报记者 方霞

1-2月泸州网络零售额

龙马潭区占近“半壁江山”

“明天需要食材的朋友们,还有最后一个小时下单时间了,赶快下手哦!”晚上10点,家住维多利亚一期的彭女士看到“买菜群”里的下单提醒,正犹豫要不要下单,“这两天的夹子肉肥不?太肥的话我待会儿下单就不买夹子肉了。”

疫情期间,彭女士宅在家里,负责全家人的一日三餐。她加入的单位职工“买菜群”里有300多人,每天大家会在群里分享当天收到的蔬菜品质如何,偶尔还会教大家如何挑选。“之前很少买菜,刚接触网上下单买菜时,连冒子肉是什么都不知道,在群里问了才对上号”。除了网上买菜、买水果、买衣服,2月份,彭女士一家宅在屋里,生活费开销也增加不少。“以前午饭在食堂解决,现在三餐都自己做,原来一袋米要吃一个多月,2月份一个月米就买了两袋,水电气用量也都出现明显增加。”彭女士说。

四川省电子商务大数据中心数据显示,2020年1-2月,泸州实现网络交易额41.85亿元。网络零售额7.09亿元,同比增长20.27%,其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5.77亿元,服务型网络零售额1.32亿元。

分地域来看,2020年1-2月,龙马潭区、江阳区和古蔺县分别实现网络零售额3.37亿元、2.27亿元和0.53亿元,占比分别为47.52%、31.95%和7.48%,位列全市前三。

分类型看,2020年2月,泸州实物型网络零售中,食品保健、3C数码和家居用品居行业前三;服务型网络零售中,游戏话费、在线餐饮和在线旅游居行业前三。

2月泸州

游戏及话费充值消费旺盛

上午11点,泸州步步高新天地超市服务台前,顾客虽然不多,负责配货的店员却一直没闲着。地上已摆放了七八只购物篮,里面装有蔬菜、水果、调料等,等待骑手配送到家。

市民罗女士发现,复工后到家附近的步步高润泽春天超市购物,售货员常常会推荐“网上下单有优惠,还可送到家”。除此以外,罗女士所在小区的业主微信群里,每天也有人推送鸡鸭、水果、蔬菜等信息,供大家购买。

疫情带来“宅经济”井喷,泸州市众多连锁商超企业纷纷加速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步步高、永辉超市、汇通超市等积极推出或加大网上购物、送货到家服务。此外,居家办公、居家上课等,也带动电商产业上下游联动,甚至带动新的商业模式创新。

泸州美菜网负责人黄治军从2月开始一直在网上招人,不管是推销人员,还是配菜、库管、送货等各个环节都缺人。2019年3月,黄治军加盟美菜网商平台时,主要是为餐馆和食堂销售、配送食材。疫情之下,被逼调整经营方向,转为做C端个人消费市场。而在这之前,美菜网曾想过要做C端市场,但没成功。疫情防控给企业带来新转机,为打通消费渠道,已经分类建了10多个买菜微信群,每天有几千人在网上互动。

“有客人一单就订了500份面粉,当时自发面粉已经卖断货了,我们分装成5斤一袋附赠酵母送去。”黄治军说,他手里也有小区分销商,拿货后在小区群里分销。虽说目前订单量不多,但把目光放长远些,三年或五年后,效果肯定会显现出来。

四川省电子商务大数据中心数据显示,从分类型来看,2020年1-2月,实物型网络零售中,食品保健、3C数码和家居用品居行业前三;服务型网络零售中,在线餐饮、在线旅游和游戏话费居行业前三。

泸州市商务和会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1月全国疫情爆发,到2月正值疫情高峰期,泸州网络交易金额与同期相比交易总金额略有下降,但网络零售额出现逆势上涨趋势。其中表现较突出的是休闲零食、生鲜食材、粮油调味的食品保健行业成交数量大幅增加,游戏及话费充值消费旺盛。“宅”经济快速走红,疫情改变了人们传统消费习惯,也给电商发展带来新机遇,在线购物、网络游戏、餐饮外卖、远程办公、在线教育等,不仅解决了疫情之下大家生活和工作上的难题,一旦养成了消费习惯,电子商务行业或将迎来新一轮“黄金发展期”。

新闻推荐

税务部门服务再加码 全力推动复工复产

本报讯(施爽雷丽娜蒲德会记者李瑞莉)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泸州市税务部门紧盯交通运输、防疫物资生产、出口外贸、生活服务...

古蔺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古蔺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月,泸州人“宅家”网购近20亿 食品保健和游戏话费居实物型和服务型网络零售额榜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