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探险队再探三鱼洞 仍未发现溶洞出口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3-18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新发现的第四个洞厅(古蔺地心探险队供图)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敏

3月14日,古蔺地心探险队再次来到护家镇天堂村,对沙子湾“三鱼洞”进行探索。队员们沿着此前已经探明的足迹继续前进,新发现一个景观丰富的洞厅。遗憾的是,本次探索仍未发现溶洞下部出口。

此前,古蔺地心探险队曾两次到该溶洞内探秘,已发现三个较为宽敞的洞厅,总面积约200平方米,洞内石钟乳、石柱、石幔等景致丰富。由于洞口有一幅神秘的“三鱼共头”壁画,探险队将溶洞命名为“三鱼洞”。

“三鱼洞”入口位于山体上部,不远处还有一处小型天坑,天坑直径约20米、高约100米,地势较为险峻。越往洞穴深处,探索愈加困难,再次探秘,探险队队员们作了精心准备,并特意邀请装备更完善、经验更丰富的重庆洞协探险队员协助。

据古蔺地心探险队领队钟胜明介绍,溶洞所在山体高约1100米,目前从洞口往下探索至250米左右,已探明洞内分布有错落有致的四个较大洞厅。最深处的洞厅与之前三个洞厅风格并不一致,整个洞厅四周被石幔包围,更像一个竖井,看上去尤为壮美。

根据山体地势及溶洞走向,队员们判断下方应该还有洞穴,然而大家细细探寻,却未发现继续前进的通道。钟胜明说,有可能地震等原因堵塞了洞穴通道,也有可能山上还有洞穴的其他出入口。接下来,队员们还将查找山上其他洞口,进一步摸清溶洞情况。

据了解,本次探险共耗时6小时,队员们全程作了记录,并将洞内情况绘制成图表,待探明整个溶洞的情况后再上报相关部门。由于古蔺地心探险队存在设备、技术等方面的局限,很多相关工作由重庆洞协专业人员完成。

新闻推荐

播撒法治种子 党旗在田间地头飘扬

□袁小涵本报记者曾臻近日,古蔺县法院第四党支部的党员干警到帮扶联系的椒园镇龙凤村,开展“‘疫’先锋,助春耕复产”主题...

古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古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探险队再探三鱼洞 仍未发现溶洞出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