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古蔺巨星50万头生猪 规模化养殖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3-26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简放鹏) 近日,在古蔺县石屏镇长龙村施工现场,举行了占地30余亩、年出栏1万头的石屏生猪育肥场开工仪式,这标志着该县招引的巨星50万头生猪规模化养殖项目正式启动。

据市农业农村局畜牧生产科科长梁剑介绍,该项目是泸州市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重要成果,也是落实“菜篮子”生猪出栏地方责任,“造血式”扶贫的实际行动。该项目注重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推广“龙头企业+专合社+家庭农场”组织模式,吸纳带动贫困户增收,推动生猪产能持续增加,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

据了解,该项目划定古蔺县茅溪、石宝、丹桂、石屏等12个乡镇为巨星集团在古蔺发展生猪的主要区域,计划投资约15亿元,2年内建设2个存栏万头种猪场,2年内建设年出栏5000头左右的标准化生猪育肥场100个,建成后年出栏生猪50万头以上,实现年营收10亿元。目前,2个存栏万头种猪场已完成规划选址即将动工,6个育肥猪场已完成选址启动前期工作,1个育肥猪场已开工建设,预计年内将建成12个育肥猪场,增加生猪产能6万头以上。

据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古蔺县生猪产业将得到极大提升,成为泸州市优质猪肉保供基地;将壮大古蔺县集体经济组织,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该项目预计带动农民年增收1亿元以上,实现产值30亿元以上。

新闻推荐

妻子聚会 丈夫不满醉驾伤人

醉酒驾车多次撞击他人车辆,还追打被撞车车主,18日,因不满妻子与同学聚会的罗某,被古蔺县法院以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3个...

古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古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古蔺巨星50万头生猪 规模化养殖项目正式启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