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两江汇酒城 共叙鱼水情 泸州军分区拥政爱民纪事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5-14 08:40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李独懿

日前,一场以“再创双拥城、践行强军梦”为主题的图片展在泸州军分区营区举行,一张张照片引来官兵们驻足观看。抗洪抢险、森林灭火、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助力创文……每张照片都记录着官兵们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故事。

泸州军分区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视人民为父母,把驻地当故乡,将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工作重点,为泸州经济繁荣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多次被省、市评为双拥工作先进单位。

抗击疫情

急先锋筑城市防控网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6日,泸州军分区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动员部署、制定方案,并融入市县两级指挥体系,组织官兵和全市民兵投入疫情联防联控。

值守路口检测点、抢运物资、入户摸排、宣传引导……抗疫一线总能看到官兵、民兵的身影。泸州军分区领导分头到各区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各区县人武部全员在岗在位,及时下沉到各执勤点指挥。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市先后组建36支民兵党员突击队、21支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发挥了“一个党员一面旗”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了“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老兵誓言,涌现出“铁人”张昂请战、专武部长王一“忠孝不能两全”等感人事迹。

据统计,截至4月中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市累计出动民兵50029人次,先后设立防疫检测点233个、宣传点152个,网格式排查40余万人,抢运物资3000余吨,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做出了贡献。

“常备不懈,方能战之必胜。”泸州军分区司令员董智勇表示,为全面提升民兵队伍抢险救灾和应急应战能力,近年来军分区大力推进民兵组织调整改革,创新编组方法,拓宽编组渠道,规模结构更趋优化。在近两年民兵调整改革工作检查验收中,泸州市综合成绩均位列全省前列。

近三年来,泸州军分区带领民兵先后出动8万余人次,在执行疫情防控、抗洪抢险、森林灭火、城区综合整治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为泸州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做出重要贡献,赢得了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脱贫攻坚

勇担当助力地方发展

“你们帮扶栽种的脆红李今年开始挂果了,甜橙也丰收了,送的鸡仔也长大下蛋了……真要感谢首长啊!”日前,古蔺县太平镇九龙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待震将电话打到了泸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王磊那里,言语中满含感激之情。

太平镇九龙村地处乌蒙山区,受交通不便、基础设施差、产业结构单一、教育程度不高等客观因素影响,贫困发生率较高,贫困人口众多。2015年该村共有贫困户185户、696人,占全村总人口的1/4。

“想尽一切办法,尽快让百姓摆脱贫困。”2015年4月,九龙村被确定为泸州军分区机关定点帮扶村时,军分区党委立下军令状。

经过多次调研和听取九龙村村民意见后,泸州军分区很快为九龙村规划出“组织扶贫、产业扶贫、科教扶贫、基础扶贫”的帮扶模式,并由机关投入60余万元开挖通组公路,援建九溪口小学教学设备,一户一策精准帮扶贫困户,改善农村卫生状况,建设村两委阵地设施。

(下转第四版)

新闻推荐

村民捡到一块石头,像蜷缩成一团的“蛇” 专家说,这可能是4亿年前的化石

泸州市古蔺县土城镇风光村一村民家中珍藏着一块神秘的石头,看上去就像一条蜷缩成一团的“蛇”(如右图)。这是村民王美权三年...

古蔺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古蔺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江汇酒城 共叙鱼水情 泸州军分区拥政爱民纪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