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农发行成都市南郊支行?5亿金融扶贫资金打造乌蒙山里“网红”扶贫公路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5-29 04:08   https://www.yybnet.net/

农发行成都市南郊支行在四川省分行的指导下,把满足农村金融需求作为业务蓝海,坚定不移地助力脱贫减贫、服务乡村振兴。该行投放50130万元农村公路扶贫贷款打造的乌蒙山叙永县水潦乡至古蔺县太平镇农村扶贫公路成为一条远近闻名的“网红路”。

交通落后成为致富瓶颈

古蔺县作为川黔两省交界的重要城市,拥有赤水河航道和川黔界重要港口,发展机遇突出。但随着县城面积和人口规模不断扩大,逐步暴露出交通基础设施等级低、路网结构不完善、运输产业服务水平不能满足其他产业的发展和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的矛盾。长期限制该地区发展的瓶颈是交通,旅游、矿产开发、水资源开发利用、特色农业经济发展都迫切呼唤交通的改善。

扶贫贷款打造“网红路”

道路通,百业兴,百姓富。农村公路是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先导性基础设施。农发行成都市南郊支行第一时间组织精锐的客户经理队伍数次深入项目地实地调查,以高效的执行力不断刷新农发行速度。2019年7月,该项目获得6亿元农村路网中长期贷款的批复,并于当年8月投放第一笔4亿元,截至目前已投放50130万元贷款。贷款支持的公路经过古蔺县马蹄乡等9个乡镇,全长183.264公里。意外成为网红的路段——十二道拐段位于乌蒙山叙永县水潦乡至古蔺县太平镇农村扶贫公路古蔺县椒园镇境内,由于该路段造型独特,吸引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成为一条“网红路”。

帮助村民走上“致富路”

“在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争分夺秒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主动提升政治站位,积极承担金融扶贫使命,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扶贫脱贫,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南郊支行负责人说。该行支持的扶贫公路项目对古蔺县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作用明显,意义重大。项目建成后将直接改善9个乡镇、38658户、171085人的出行条件,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591户、20530人,占该项目服务带动人口的12%。沿线通过“农村旅游﹢扶贫公路”模式,让贫困农户走上增收致富路。杨琴/文

新闻推荐

用生命托起落水少年 追记泸州市第六届见义勇为道德模范付至华

□本报记者曾念时至今日,古蔺县龙山镇顺和村仍流传着“平民英雄”付至华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托起另一个年轻生命的故事。付至...

古蔺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古蔺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发行成都市南郊支行?5亿金融扶贫资金打造乌蒙山里“网红”扶贫公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