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泸州市启动名老中医学术经验传承试点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5-29 10: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秋 记者 刘墨)5月26日下午,由市卫生健康委、市中医药管理局、古蔺县卫生健康局主办的泸州市名老中医学术经验“师带徒”拜师仪式在古蔺县中医医院举行,标志着泸州市启动名老中医学术经验传承试点。同时,此项工作将于今年在全市其他区县推广。

据悉,泸州市在古蔺县启动名老中医学术经验传承试点,市县每年投入资金50余万元,首批8名弟子将跟师学习2年,通过朝夕临诊、耳濡目染、口授心传,并结合每周“杏林名医堂”中医理论讲座,建立日常考评和年度考核机制,确保每位弟子学有所成。

据介绍,名老中医学术经验传承,旨在搭建青年中医师成长平台,加强医院高层次中医药人才储备,是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师承教育作为千百年来中医药人才培养的主要模式,在传承中医药思想、临床经验和技术专长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古蔺县将发挥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奋力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当天举行的拜师仪式上,在进行“杏林名医堂”授牌后,8位弟子一一面对师父行拜师礼,奉拜师茶并献上鲜花。随后,师父们起身向弟子回赠中医四大经典、笔记本和笔,并赠语加勉。参拜礼毕后,指导老师代表陈江海作诗词一首赠与本届“杏林名医堂”徒弟,表示一定尽心尽力做好传帮带工作,言传身教,悉心传授经验和技术专长,毫无保留地将知识传授给学生。师承弟子代表陈杰表态发言:一定会执弟子之礼,谨遵师教,刻苦钻研,传承医道,弘扬国粹,以精湛的医术服务患者,不辜负医院及老师们的期望。

新闻推荐

练兵比武强技能 人社服务树新风

本报讯(记者曾念)“劳动者可以随时解除劳动合同的法定情形是?”“用人单位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抢答完毕。”5月22...

古蔺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古蔺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启动名老中医学术经验传承试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