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家中深夜传出“怪声” “元凶”竟然是猫头鹰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6-02 00:58   https://www.yybnet.net/

三只毛绒绒的小猫头鹰幼鸟赵中国 摄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5月31日早上,古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赵中国接到群众电话反映:有猫头鹰飞到自家厨房的吊顶隔层里筑巢产崽,如今,几只小猫头鹰已破壳而出,每天深夜都会发出打呼噜的声音,不知道该么处置。

夜深人静 厨房里发出打呼噜的声音

猫头鹰筑巢产崽的事情发生在古蔺镇长沙村八组邓先美家里。据邓女士介绍,她家厨房隔层里出现“怪声音”已有好长一段时间了。白天没有动静,一到夜深人静的时候,厨房里就会发出类似老年人打呼噜的声音,怪吓人的。一家老小胆战心惊地过了好长时间。

5月31日,邓女士丈夫赵小平务工回家,得知家里发生的情况后,根据家人描述,打开了厨房吊顶的隔板。检查发现,隐藏在吊顶隔层里的抽油烟机排烟管已经断裂,有三只毛绒绒的小猫头鹰幼鸟依偎在断裂烟管旁边的鸟窝里。

原来是猫头鹰在家里筑巢产崽,深夜“怪声”就是这些小家伙发出来的。要消除晚上的“呼噜声”就只有把几只小家伙请走。但是,赵小平知道,猫头鹰属于野生保护动物,可不能随意“撵走”。于是,只好打电话求助。

让猫头鹰一家继续住到幼鸟长大

赵中国赶到现场发现,出生不久的3只猫头鹰幼鸟蜷缩在窝里,体长约20厘米,浑身白色蓬松绒毛,羽毛尚未长出,几双呆萌的大眼睛看着陌生人,浑然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因为幼鸟还不具备野外独立生存能力,附近也没有适合转移的条件,赵中国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解决。

随后,赵中国咨询泸州观鸟协会会长李昭成,对方建议,最好还是就地保护。赵中国于是向邓女士一家介绍了猫头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珍稀动物,是消灭老鼠的好手。猫头鹰择“贤惠人家”暂居产崽,是人与动物和谐共处的极好典范,过段时间幼鸟羽翼丰满后自会飞向野外,回归大自然。

听了赵中国的介绍和建议,邓女士一家消除了心理恐惧,增强了保护这几只猫头鹰的决心,欣然同意推迟修复排烟管道,让猫头鹰一家继续居住到幼鸟长大后自然离去。

新闻推荐

农发行成都市南郊支行?5亿金融扶贫资金打造乌蒙山里“网红”扶贫公路

农发行成都市南郊支行在四川省分行的指导下,把满足农村金融需求作为业务蓝海,坚定不移地助力脱贫减贫、服务乡村振兴。该行...

古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古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中深夜传出“怪声” “元凶”竟然是猫头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