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古蔺县全力推进乡镇雨污分流改造项目 筑牢生态屏障 换绿色新未来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6-18 17:59   https://www.yybnet.net/

古蔺县推进乡镇雨污分流项目,获得了村民们点赞。姚茂璇 罗盼摄

□ 姚茂璇 罗盼 本报记者 张婷

“以前在很远的地方都能闻到一股臭味,到处都是蚊子,现在污水得到了处理,河水也变得越来越干净了。”近日,正在大寨河边散步的古蔺县大寨苗族乡大寨村村民陈德强高兴地说。

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村民们连连点赞,这得益于古蔺县乡镇雨污分流项目的推进。据了解,此前,在古蔺县部分乡镇上,因日常生活产生的废水和其他污水的无序排放,影响了群众的居住环境和饮用水安全。

据介绍,古蔺县乡镇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建设周期为2019年10月至2020年6月,计划新建(改造)24个乡镇污水管网296公里。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古蔺县将乡镇雨污分流改造作为推动生态环保攻坚的重要抓手,全力推进雨污分流改造项目。通过多方“加大马力”推动建设,该项目截至今年4月已完成投资2.3亿元,新建(改造)收集16881户污水,污水入户收集率达92%,提前两个月全面完成了目标任务。

为推动乡镇雨污分流项目建设,古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建“乡镇干部+村组干部+热心群众”24个工作队了解污水排放情况,征求67条有效意见,摸清了全县382个污水直(混)排口情况;聘请省市专家参与设计专项论证,因地制宜确定管网走向和施工方案做到材料最省、路线最优、收集最全。

“受复杂的山区施工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的施工也遇到较大的困难。”古蔺县政府投资工程建设中心副主任李晶表示,复工复产后,迅速组织了施工人员1220名、机具262台推进乡镇雨污分流项目,确保了提前完工。

新闻推荐

关注未成年人教育 新时代,劳动教育如何落地生根?

夏令营里,小队员们需要自己洗内衣裤◎川江都市报记者彭方均2020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

古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古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古蔺县全力推进乡镇雨污分流改造项目 筑牢生态屏障 换绿色新未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