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漫话”郎酒庄园 选超热的时节,在超热的地方,造超“燃”的酒曲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6-23 00:43   https://www.yybnet.net/

从2008年开始规划,到2023年底全面呈现,郎酒庄园已成为承载郎酒极致品质、极致品牌、极致品味的综合体。郎酒庄园涵盖“生长养藏”,收纳“天地仁和”,科学串联起核心生态酿酒区、四种形态的储酒区、专属个性化定制庄园酒的商务系统。正如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所谋划的那样,未来,郎酒庄园将成为白酒爱好者的圣地、世界级庄园。

农历五月初五,是谓“端午”。过端午节,是华夏儿女千百年来的传统,而端午制曲,也是郎酒人千百年来恪守的传统。

古人说:若作酒醴,尔惟曲蘖。酿酒,其实是一门微生物“共舞”的艺术,酒曲,就是这些微生物的集合体。

酒曲是酿酒的催化剂,制曲时,网罗到的微生物越多,酱香前驱物质就积累得越多,酱香的层次感也愈丰富。

以端午时节为起点,郎酒人精挑细选制曲原料,软质白小麦凭借比硬质小麦筋质更丰富、支链淀粉含量更高的特性,脱颖而出。

制曲第一步,先将小麦破碎,然后加曲母和水搅拌均匀。

制曲第二步,装入木盒子,再由女工踩制成龟背形。

制曲第三步,用谷草包起来“装仓”,曲块就进入了长达50天左右的发酵期。

期间,还要“翻仓”三次,上下翻转曲块,让每一面都能充分接触微生物。

制曲第四步,曲块发酵完后,拆曲,再装入成品仓内储存6个月,制曲才算完成。

为什么要在端午制曲?端午后气温逐渐升高,有利于微生物酣畅生长。而且在制曲时,车间里的温度经常高达40℃,大曲中心部分则会超过60℃。

据1981年-2010年的30年气象数据,四川省高温日数排名榜首的,就是郎酒厂所在地——古蔺,不可不谓是天选的酿酒之地。

选超热的时节,在超热的地方,造超“燃”的酒曲,这是传承古法、恪守时令的品质秘笈。

新闻推荐

粗心乘客遗落钱包 诚信司机“完璧归赵”

◎记者曾念“发现钱包丢了的时候我都吓坏了,里面有我的身份证、银行卡,还有少量现金,而且第二天我要去成都办急事,没得身份证...

古蔺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古蔺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漫话”郎酒庄园 选超热的时节,在超热的地方,造超“燃”的酒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