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五月初五 郎酒端午祭典 开启2020批大酿造生产序幕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6-28 02:48   https://www.yybnet.net/

开启2020批大酿造生产序幕 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点赞今年生产的第一批酒曲。

丰收麦浪迎来八方宾客,制曲醇香弥漫赤水郎乡。6月25日,郎酒端午制曲祭典仪式在郎酒庄园隆重举行。上午9点29分,9响礼炮鸣响,祭典仪式正式开始。

祭拜制曲始祖牌位、宣读祭典颂文、请授母曲、播曲、润曲……董事长汪俊林拌曲,拉开郎酒2020批大酿造生产序幕。

二郎镇党委书记梅猛,郎酒集团党委书记李明政,郎酒股份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厂公司总经理蒋英丽等300余人参加祭典。祭典活动通过人民网、新浪网、四川观察、泸州日报、直播泸州、郎酒官方直播间等平台进行了全国直播。

顺天应时恪守古法

端午祭典盛大举行

端午制曲,重阳下沙,这是郎酒人酱酒酿造的绝佳法门。顺天应时,遵循古法,端午制曲祭典,是郎酒人对传统工艺的恪守与传承。

“郎酒的工艺根植于24个节气,郎酒是依时季而做的自然产品。以一年为期,端午制曲、重阳投粮、九次蒸煮、八次发酵、七次取酒是郎酒生产工艺的特点,其中最重要的时间节点是端午制曲与重阳投粮。”李明政介绍郎酒的工艺特点。

祭拜仪式开始,国家级非遗项目“古蔺郎酒传统酿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蒋英丽首先率酿酒师祭拜“制曲始祖牌位”,净手敬香,感谢先祖创制了郎酒独特的酿制技艺。

宣读完祭典颂文之后,蒋英丽与郎酒股份常务副总工程师沈毅一起请授母曲,播曲、润曲后,董事长汪俊林上台拌曲,开启郎酒2020批酒的生产序幕。

曲乃酒之骨

彰显工匠心

曲乃酒之骨,酒曲的优劣直接关系着基酒的品质。

制“好曲”是制曲工人们最重要的使命。祭典仪式上,郎酒厂公司二郎基地总经理助理、酿造部部长刘静带领制曲工人们宣誓:“恪守工艺,铭记于心……追求卓越,永葆匠心。”

郎酒庄园夏季湿热程度远超其他地区,尤为适合空气中的微生物生长繁殖,有助于丰富酱香的层次感。

制曲车间内,今年新收割的小麦已经进行润粮、磨碎,郎酒人恪守古法工艺,播曲、润曲、拌曲、装框、踩曲,几分钟后,一块呈龟背状的酒曲就踩好了。董事长汪俊林上前检验了今年生产的第一批酒曲并参与覆草,郎酒2020年制曲工程全面开启。

酱香因子生成

拉开酿储大幕

端午制曲,只是郎酒新一年酿酒盛事的序曲。由此生成酱香因子为发端,郎酒独特的“生长养藏”酿储大幕缓缓拉开。

一粒粒川南黔北的独特米红粱从重阳开始投粮,以酒曲为引子,还要经历九次蒸煮、八次发酵、七次取酒,历时一年,原酒才可出世。

此后,原酒还要经历露天坛储、山谷罐储、室内坛储、天然洞藏四种不同形态的储存修炼,历经至少七年光阴,才可修炼为一滴醇香的青花郎。

2020年,随着郎酒天宝洞休闲度假酒店落成,体验式营销广泛开展,将吸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来到郎酒庄园品酒度假,享受美好生活。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曾洁

新闻推荐

泸州再添一家医院 可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记者周丽本报讯6月17日,记者从泸州市卫生健康委了解到,即日起,新增泸州市中医院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至此,泸州市有6家医...

古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古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CT检查的辐射真相2020-06-23 00:52
猜你喜欢:
评论:(五月初五 郎酒端午祭典 开启2020批大酿造生产序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