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6月30日 泸州城西客运站试运行 泸州汽车站同步停运,25条客运线路迁至城西客运站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6-29 09:41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肖婷

6月30日起,泸州城西客运站开始试运行。届时,泸州汽车站(广场客运站)将同步关闭,原客车班线将迁至城西客运站经营。

6月28日,记者在城西客运站看到,站内各项设施已基本到位,部分智能化设备正在做最后调试。

站内

15个售票窗口,设2个候车大厅

泸州城西客运站位于江阳区康城路,距离G76厦蓉高速公路况场收费站800米,按国家一级公路客运枢纽站规模设计和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8.17万平方米,设计日输送旅客2.5万人次,最高日发送量可达3.5万人次,是集长、短途道路旅客运输、城市公交、出租汽车、社会停车、商贸物流、餐饮、住宿为一体的客运枢纽站。

走进城西客运站,可以看到15个售票窗口一字排开。在售票大厅,还配有4台网络自助购票取票机。

站内还设有2个候车厅,面向售票大厅的右侧为第一候车厅,左侧为第二候车厅和出站通道。据泸州城西客运站站长王礼刚介绍,车站试运行后,两个候车厅都将启用。站台位置靠近第一候车厅,共有23个发车位,其中17个固定发车位、6个临时发车位。

随着泸州汽车站的整体搬迁,城西客运站内将开行市内、市际、省际客运班线25条:包括古蔺、叙永、双沙、观文、合江5条市内客运班线;成都、绵阳、双流、南充、乐山、遂宁、珙县、宜宾、阆中、射洪10条市际客运班线;贵州贵阳、大方、兴义、毕节、遵义、红果,重庆,云南威信、镇雄,浙江温岭10条省际客运班线。试运行后,部分泸州客运中心站的班线,如南溪、江安、长宁等,还将在城西客运站配站,这意味着乘客在城西客运站内也能坐到部分由客运中心站始发的客车班次。届时,市民可通过窗口、电话、网络等方式购买城西客运站的客车班次。该客运站运行时间为6:30至18:00。

站外

6条公交线路接驳,可供254辆社会车辆停放

为了保障市民在长江大桥封闭维修整治期间的出行,从7月2日起,泸州纳溪利达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将开行纳溪河东客运站直达泸州城西客运站的高速公路客运班线,票价为4元/人·次。高速公路客运班线运行时间为6:00-19:30。

乘客上下车站点包括纳溪城区:河东客运站、冠山站、区政府站、云溪西路三段站、铁路桥站、区政务中心站,泸州城区:城西客运站、十公里站。车辆下高速公路后,所有沿线站点“只下不上”。(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粗心乘客遗落钱包 好心司机完璧归赵

□本报记者曾念“我发现钱包丢失的时候吓坏了,里面除了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第二天我就要去成都办急事,没有身份证事情...

古蔺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古蔺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6月30日 泸州城西客运站试运行 泸州汽车站同步停运,25条客运线路迁至城西客运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