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赶黄草获批新食品原料 为泸州市产业发展添新动力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7-03 09: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曾念) 近日,由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四川古蔺肝苏药业有限公司牵头申报的“赶黄草药食同源认证工作”取得成功,赶黄草正式通过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专家评审委员会技术审查,成为新食品原料,食用方式为泡饮。至此,赶黄草泡饮突破了只能在省内销售的困境,即将走向全国市场,为泸州市产业发展增添新动力。

赶黄草是古蔺县道地药材。2014年,“赶黄草生物食品产业关键技术研究开发项目”作为四川大学与泸州市战略合作重大科技项目正式立项,总投资280万元。2016年6月,项目组以四川古蔺肝苏药业有限公司的名义,向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提交赶黄草新食品原料报告得到受理。今年,赶黄草正式获批国家卫健委新食品原料。

据介绍,通过将赶黄草开发成新食品原料,有望形成百亿以上的巨大产业链。

新闻推荐

CT检查的辐射真相

□泸州市古蔺县中医医院徐佳玲CT检查是一种功能齐全的病情探测仪器,CT检查的全称是有电子计算机X射线断层扫描。CT检...

古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古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赶黄草获批新食品原料 为泸州市产业发展添新动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