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三品”为先 白酒品牌全球叫响 泸酒“聚”变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11-25 15:35   https://www.yybnet.net/

冲刺“双千亿”,泸州发力品种调整、品质提升、品牌培育“三品”战略,首力打造世界级白酒产业集群。

在品牌培育上,泸州构建以产区品牌为核心、企业品牌为支撑、园区品牌为载体、原酒品牌为基础的国内特色、世界知名产业品牌“航母战斗群”,建成一个优质白酒的品牌集聚区。

落实“三品”战略,泸州老窖先人一步。2018年9月15日,泸州老窖北美办事处在美国洛杉矶揭牌,正式推动泸州老窖国际化战略再上新台阶。目前,泸州老窖已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销网络,在美国、德国等38个国家和地区实现销售,成为海外能见度高、分布广、受欢迎的中国白酒品牌之一。另一朵金花品牌郎酒,2020年5月,郎酒庄园启用,正成为白酒爱好者的朝圣之地、世界级庄园。

从2017年成立到今,川酒集团通过聚合国家、部级和省级优质酒,打造起“国优品牌矩阵”,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国优品牌运营商。

除龙头企业全力推进“三品”战略外,一批泸酒“小金花”则已经尝到了品牌的甜头。

泸酒“小金花”之一的玉蝉酒业,旗下品牌一度多达数十个。“五指齐力”的做法,在白酒市场这片竞争激烈的红海,效果并不理想。市上提出酒业发展“三品”战略后,四川泸州玉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其成重新审视公司“三品”:品牌集中度不够,直接导致量增值降;品牌辨识度不高……他开始攥指成拳,变“增量竞争”为“存量竞争”。一方面,更加注重对其传统酿制技艺的保护和传承;另一方面,玉蝉酒业大刀阔斧“瘦身”,大幅裁减旗下品牌,并响亮提出“三蝉一壶,一体展三翼”的发展战略,深耕品牌开发,打造核心产品。预计2020年,玉蝉酒业的销售额较2019年提升了30%。

为提升品质,泸州市建设100万亩酿酒专用高粱,在140多家白酒生产企业推进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全面构建起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的白酒质量管控和监管体系。“绝不让一粒不合格的高粱流入车间。”郎酒股份公司常务副总工程师、古蔺郎酒厂公司副总经理沈毅说,要保证酒的品质,首先要保证高粱的品质。郎酒与泸州全市140多个村建立了订单合作关系,为确保高粱品质,郎酒建立了“公司+科研院所+高粱收储公司+订单合作社+种植户”的“网状质量管理体系”。

服务为本 泸酒发展后劲十足

日前,古蔺县正聚力打造中国酱香酒谷核心区,县领导对重点酒类项目实行“一对一”联系,行政审批事项“一站式”全程代办。为了尽快完成郎酒吴家沟生态酿酒区的环评手续,古蔺经开区、二郎镇政府派专人服务,提前四个月时间为企业办完环评手续。

锁定白酒产业“双千亿”,泸州市多个部门联动当好项目服务“店小二”。不久前,泸州市成功引进百亿级酒业项目,从谋划到签约落地,用时不到一年。“项目谋划之初,市、县两级均成立了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国土、环保、水务、酒业等多部门联动,组成专班服务。”泸州市酒业发展促进局负责人说。

企业想要的,千方百计做好服务;企业没想到的,同样千方百计。为解决酒业企业人才问题,泸州市出台一系列政策强化对专业人才的培养。重仓人才,就是重仓未来。“川酒研究院”作为川酒集团打造的白酒“产学研培”科研创新平台,柔性引进50余位高校、科研院的专家、院士、大咖,成为集团发展的“智慧大脑”。在刚刚公布的四川省2020届省级白酒评委和四川省2020届省级特邀白酒评委名单中,全省共660人获聘,而泸州产区获聘人数高达215人,约占全省三分之一。

进一步简政放权、建立透明稳定可预期的政策支持体系、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创建“0证明”城市和法治示范市……泸州市对提高政府服务水平不断提出新要求,引来业外资本争相进入泸州、本土酒企快马加鞭的良好态势。

未来,泸州将保持“中国白酒·泸州产区”发展定力,以恒心开新局,泸酒更加醇香。

新闻推荐

用五至十年打造全省优质酱酒主产区,建成世界级酱酒产业集群 古蔺:借资源酿好酒 以品质赢未来

即将酿成川酒的红高粱(张云飞摄)泸州市古蔺县地处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腹地,是酱香型白酒原产地和主产区,中国两大酱香白酒之...

古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古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品”为先 白酒品牌全球叫响 泸酒“聚”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