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撒盐融雪+警车开道+两头对接 风雪中打通生命线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1-11 02:24   https://www.yybnet.net/

1月8日上午10时许,四川古蔺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接到观文镇卫生院报告,观文镇永安村孕妇马某因胎膜早破、胎儿宫内窘迫临产,如不及时救治,将危及孕妇和胎儿生命,需立即转运至古蔺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急救中心救治。

此时,因天气原因,进出观文镇的所有道路都已结冰,暂时处于封闭状态,车辆难以进入场镇。

危急时刻,接到救援求助电话的观文镇综合执法办、镇派出所、镇卫生院、县人民医院妇产科等相关单位进行了紧急会商。

经协调,封闭的道路由观文镇政府工作人员和民警在前方撒盐,派出所警车随后开道并碾压融雪剂促使融化,观文镇卫生院120救护车跟在警车后面运送待产孕妇。

同时,古蔺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急救中心120救护车从古蔺县城赶赴观文镇,尽可能在路途中汇合进行救治。同行的妇幼保健医生将在接到孕妇后进行跟踪,实时掌握孕妇身体情况。

观文镇至古蔺县道路结冰路段约16公里,人工步行撒盐速度缓慢,原本20多分钟的路程整整用了两个小时。幸好救护车上有当地卫生院医生精心护理,孕妇身体情况得以暂时稳定。

警车走完冰雪路段,古蔺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急救车早已赶到。孕妇随即被转移至县人民医院救护车上,一场由多方协作的救援行动终于在4小时后顺利结束。1月8日下午2时许,待产孕妇马某住进古蔺县妇幼保健院产科病房,两小时后孩子顺利出生,目前母子平安。白心 刘瑜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新闻推荐

学生娃帮他背200斤大米 老人手写感谢信送到学校 老师:他体能好不怕苦,班上的桶装水几乎都是他在搬

1月4日,元旦节后开学第一天,古蔺县蔺阳中学收到一封手写的感谢信,送信的是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原来,去年12月31日下午,老人买...

古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古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撒盐融雪+警车开道+两头对接 风雪中打通生命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