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薇娅“直播带货”免收代言费 古蔺甜橙一秒卖出11万斤!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1-13 10:19   https://www.yybnet.net/

1月9日晚8点,“带货女王”薇娅在杭州直播间为泸州古蔺甜橙直播代言,创下了古蔺甜橙一秒钟销售11万斤、成交额40余万元的历史纪录。从10日凌晨开始,古蔺电商中心员工连夜赶赴马蹄,以最快速度为下单客户打包发货。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直播带货”

她想到了邀请薇娅

远在浙江杭州的薇娅为何给古蔺山区的蔺州甜橙带货?1秒11万斤的出货量该收多少代言费?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促成这场直播带货营销活动的“中间人”——古蔺电商中心负责人王小袭。

从古蔺县二郎镇华年村走出去的王小袭,曾是一家杂志社的“白领”,后来辞职“下海”,在广东把电商业务做到了全国。作为一名在大山里长大的孩子,王小袭对家乡发展的困境了如指掌。“甜橙、麻辣鸡、猕猴桃……这些颇具古蔺地方特色的农产品,质量上乘,但是销路一直没有打开。”王小袭说,她想帮助父老乡亲把农产品卖出去,于是就决定在古蔺建一个电商平台。

短短两年时间,甜橙、麻辣鸡等古蔺特产随着电商平台的建立销往全国各地。但是,在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古蔺大量农产品一度滞销,王小袭发现,没有推广的单纯电商平台销售同样存在一定困境,于是,她把眼光瞄向了近年来比较火热的“直播带货”。

尽管后来也尝试调整过营销方式,也邀请过不少“网红”到古蔺帮助推销当地的农特产品,但始终收效甚微。

在电商行业“摸爬滚打”多年的王小袭知道,在国内做直播带货,除了影响力还需要有大量的粉丝。而最受推崇的,当属被称为“带货女王”的薇娅女士。但她知道,之前并未直接联系过薇娅,想请薇娅带货还只是自己一厢情愿的想法。

“带货女王”

1秒售出甜橙11万斤

“有想法就要努力去实现。”王小袭在得知古蔺一名朋友与薇娅的经纪人很熟悉后,决定托关系联系薇娅女士。为争取当地政府支持,她又向古蔺县相关部门汇报了自己的思路。

借助电商平台推广地方农特产品,一直是古蔺县农业发展的重点方向。当地政府对王小袭准备邀请薇娅代言古蔺甜橙的想法也非常赞成,并协助她根据薇娅经纪人的要求制作了一段视频:展现地方政府对发展甜橙产业的重视;通过种植甜橙的老人讲述古蔺甜橙的历史;展示甜橙种植区孩子们的生活场景,以及古蔺电商平台的发展现状。宣传短视频制作出来后,王小袭通过朋友帮忙,把视频发给了薇娅女士的经纪人。

有了初步接触后,当地政府又为王小袭与薇娅见面牵线搭桥。2020年12月,王小袭专程赶到杭州,终于如愿以偿见到了薇娅,也在这次见面后敲定了由薇娅带货古蔺甜橙的事情。

王小袭告诉记者,薇娅之所以同意带货古蔺甜橙,除了古蔺政府锲而不舍地热情相邀,同时还具备专业的电商服务平台外,更让她关注的是古蔺甜橙的品质:作为中华名果,古蔺甜橙曾被中国工程院院士、首席柑橘类专家邓秀新称赞为“全国甜橙种植地区最好吃的甜橙”。

2020年12月中旬,王小袭再次托人把古蔺甜橙样品送到杭州,薇娅女士品尝后对甜橙品质非常满意,并对包装提出修改意见,答应于2021年1月9日晚8点准时为古蔺甜橙直播带货。

同时,薇娅在得知地处乌蒙山区的古蔺县曾是国家级贫困县,2020年底才脱贫摘帽后,决定免收代言费。她说,这也算为贫困山区的人民脱贫致富做一点贡献。

1月9日晚8时,“为古蔺甜橙代言”活动在“薇娅带货直播间”正式开播,从产品介绍到现场品尝,直播间里有160多万粉丝参与互动。带货开始仅1秒钟,事先准备的11万斤古蔺甜橙就被销售一空,创下了古蔺甜橙1秒销售1万多件、成交额40余万元的销售奇迹,实实在在地体现了助农增收的带货初衷。

1月10日晚11时,经过一天一夜的包装、发货,11000件甜橙陆续从古蔺出发,几天后将被送到全国各地消费者的手中。王小袭告诉记者,得益于薇娅带货带来的宣传效应,截至10日晚12点,古蔺甜橙的电商平台出货量比平时提升了40%以上。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薇娅女士的合作,争取把更多的古蔺特产卖到全国,为古蔺的产业发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努力。”王小袭说。

新闻推荐

泸州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获四川省督导组肯定

◎朱索12月23日至25日,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督导组对泸州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在为期3天...

古蔺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古蔺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薇娅“直播带货”免收代言费 古蔺甜橙一秒卖出11万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