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漫话”郎酒庄园 郎酒的品质法则(二)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3-30 00:41   https://www.yybnet.net/

从2008年开始规划,到2023年底全面呈现,郎酒庄园已成为承载郎酒品质、品牌、品味的综合体。郎酒庄园涵盖“生长养藏”,收纳“天地仁和”,科学串联起核心生态酿酒区、四种形态的储酒区、专属个性化定制庄园酒的商务系统。正如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所谋划的那样,未来,郎酒庄园将成为白酒爱好者的向往之地。

多年驯化的酿酒有益微生物,所构建起的独有微生态圈,是郎酒品质的自然守护者。

特殊的生态环境和二郎镇千百年来不间断的酿酒活动,为酱香酿酒有益微生物的培养、驯化、富集提供了有力保证,进而渐渐构建了一个微小生态圈,千千万万的酿酒有益微生物在里面修身养息,不断繁衍壮大,与美好环境互荣共生。

优质米红粮粱,是酿造品质酱酒的根本支撑。郎酒酿酒所用原料,选用产自川南黔北高山地区的“米红粱”。

米红粱粒小皮厚,支链淀粉含量达95%以上,这种结构决定了它能经受住酱香型郎酒九次蒸酿、八次发酵、七次取酒的繁复工艺,以及长达一年的翻烤。

米红粱单宁含量达2%-2.5%,经发酵后形成特殊的芳香化合物,使酒体更加丰满、风格更加突出。只有颗粒饱满、色泽红润、生态有机的米红粱,才有资格走向从一粒种子到一瓶郎酒的奇妙旅程。

特殊的红砂石窖池,是酿制顶级酱酒的最佳设备。郎酒的窖池采用赤水、元厚以及泸州合江一带特有的红砂石砌筑而成。它富含二氧化硅,有优良的稳定性,较好的吸水性及透气性,表面砂石质地利于微生物生长繁殖,从而促进糟醅良好发酵。

郎酒窖池总容量在15吨左右,这是多年总结得来的黄金比例,窖内糟醅厌氧发酵温度约为42-45℃,松紧适宜,恰当的发酵空间和舒适的发酵温度,促进有益微生物滋长,使糟醅与空气、窖池、窖泥等形成良性互动,最终产出高品质原酒。

新闻推荐

画里乡村 邀你入画

□本报记者牟科摄影报道阳春三月,鲜花盛开。近日,古蔺县双沙镇油菜花竞相绽放,田间“画里乡村”等字样尤为壮观,游人漫步花间...

古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古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镇龙山奔袭战2021-03-24 14:22
评论:(“漫话”郎酒庄园 郎酒的品质法则(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