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漫话”郎酒庄园 郎酒的品质法则(三)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4-07 00:55   https://www.yybnet.net/

从2008年开始规划,到2023年底全面呈现,郎酒庄园已成为承载郎酒品质、品牌、品味的综合体。郎酒庄园涵盖“生长养藏”,收纳“天地仁和”,科学串联起核心生态酿酒区、四种形态的储酒区、专属个性化定制庄园酒的商务系统。正如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所谋划的那样,未来,郎酒庄园将成为白酒爱好者的向往之地。

传统的三合土晾堂,是微生物生长接种的关键保障。郎酒堆积、摊晾工艺所用的传统三合土晾堂,采用煤渣、矿石灰、河沙三种材料,按照科学比例铺制而成。

这种晾堂地面吸水性好、透气性强,表面形成微孔缝隙,使得糟醅在摊晾时接地气,增大了与微生物接触的面积。

在经年往复的生产过程中,三合土吸收存留了糟醅丰富的营养成分,长期驯化的有益微生物在晾堂里大量生长繁殖,糟醅的糖化发酵得到了有效保障。

特色酿造工艺,是品质郎酒的核心保障,古蔺郎酒酿制技艺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它的酿造是一个十分复杂而漫长的过程:

端午制曲,重阳下沙,两次投粮、九次蒸酿、八次发酵、七次取酒,高温制曲、高温堆积糖化、高温发酵、高温馏酒,有储存时间长和生产周期长的特点。

这是郎酒人千百年来顺天应时,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摸索创造出来的一套充分体现天、地、人和谐统一的特殊酿造工艺,是郎酒品质的核心竞争力。

曲乃酒之骨,优质高温大曲是酿制顶级酱香的基础,制曲是郎酒的“凤头”工艺,郎酒高温大曲严格遵从端午制曲的时令要求,选择在微生物生长活动较为旺盛的高温季节进行生产。

采用优质的软质白小麦作为原料,发酵品温高达62-65℃,这样的制曲方法能网罗到更多的有益微生物,积累更多的酱香前驱物质,丰富酱香的层次感、立体感。

新闻推荐

面包车“拆座位”变拉货车 驾驶员被罚500元

◎川江都市报记者杨理3月22日上午10时许,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三分局十四大队查获了一起“七座面包车擅自改变机动...

古蔺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古蔺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漫话”郎酒庄园 郎酒的品质法则(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